VMworld 2009:微软专为中端市场客户推新解决方案

日期: 2009-09-0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作为VMware在虚拟化领域一个直接竞争对手,微软在VMworld 2009会上并没有被允许公开介绍其虚拟化产品,也就是最近推出支持Hyper-V 2.0的Server 2008 R2服务器系统。尽管如此,软件巨头微软专为中端市场客户推出了一系列“特殊应用的虚拟化/管理软件以及服务升级”的解决方案。

微软

  微软System Center的软件产品就是其中重要的虚拟化软件,System Center Essentials可视为System Center产品线中的系统监控软件System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SCOM)的精简版。其中的System Center Essentials 2007是一种新的IT管理解决方案,专为具有50到500台PC和5到30台服务器的中型企业设计。这款System Center Essentials软件已经开始供货给富士通和联想等OEM厂商。

  另外,System Center底下的Virtual Machine Manager 2008软件针对Hyper-V设计的管理工具。因此VMM也可透过Operations Manager搜集实体机器效能资讯。

  可能是由于Hyper-V 2.0刚推出,微软顾及到许多企业会有跨平台整合管理的需求,在价格上体现了微软VMM绝对优势。而用户若是建置VMware,总体来看可能要花上比微软多两倍的价钱。

  对于微软要搅动虚拟化市场的举措不容小视,价格上的优势说明问题,尽管VMware市场占有高,但并不便宜。而微软Server 2008只要加一千多元就可取得Hyper-V版本,并释出免费版本供下载,在目前IT预算紧缩的状况下,选择谁进行虚拟化建设,成本优势绝对能产生其影响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