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服务能否应对虚拟化环境带来的挑战?

日期: 2009-09-07 作者:Sam Diaz翻译:51CT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VMworld大会休息时,笔者和NetIQ公司的高管呆在一起,谈起了他们公司帮助改善IT过程的产品,以及他们的产品在虚拟化世界中扮演的角色,特别是过程自动化方面。但谈话内容最有趣的是虚拟化,有些人认为它是IT行业神圣的救世主,但虚拟化也有缺点。但从长远来看,优点还是胜过缺点的,但NetIQ的高管提出了一个值得玩味的问题:如何应对虚拟化环境的挑战?

  VMware公司CEO Paul Maritz在周四早上的主题演讲中将会谈到如何减少虚拟化的复杂性,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这些都是真实的陈述,但我们不要忘记,任何新生事物,都难免会出现一些复杂性,至少刚开始时都会遇到一些绊脚石。

  举一个例子,我们谈到了安全,NetIQ公司高管表示复杂性是安全的敌人,如果一个企业迁移到了虚拟化环境中,搞不好就会像拼图游戏那样,一下子进入迷宫似的。策略仍然需要执行,访问仍然需要管理,虚拟服务器上某个地方放置的文档仍然需要按规定保留。

  随着VMware vCenter的发布,这些问题都能够得到有效解决,VMware提供了虚拟数据中心自动化某些过程的工具,但NetIQ提供的是自动化整个公司流程的工具,而不仅仅是数据中心。

  NetIQ公司的人大谈他们的自动化服务,当然,他们也有相关的解决方案,他们认为在虚拟世界成长的过程的痛苦会不断增加,需要通过自动化处理过程来解决这些问题,如在某些文档上设置失效日期,标记某些文档为不能删除的文件,或当文件获得批准后,自动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给管理人员,当很长时间都没有得到响应时,自动重发给管理人员(以及他的上司)。

  公司在准备投资到虚拟环境时,希望看到短期的投资回报率,在目前经济萧条的大环境下,应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要能够展示短期内的成果。经济衰退给了创新公司一个很好的机会,VMware和Salesforce到处推销他们的虚拟化和云计算服务的好处,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过,并不因为你转移到虚拟世界就意味着可以消除公司和数据安全保护的疑虑了。自动化流程做的不仅仅是释放雇员的工作,而是创新和省钱的方法,它还可以维持虚拟化和云计算的增长势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am Diaz
Sam Diaz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