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虚拟系统管理VSM提高服务器整合率

日期: 2009-09-23 作者:Andi Mann翻译:王越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虽然服务器虚拟化可以带来无数多的好处,但是服务器整合仍然是虚拟化项目的最重要的驱动力之一。以企业管理协会(EMA:Enterprise Management Associates)为主导的最近一次虚拟化发展趋势调研结果表明,调查对象都一致认为服务器虚拟化有利于服务器整合是部署服务器虚拟化技术的第一位或者第二位原因。在627个给出回馈信息的单位或者组织中,大约有70%都认为部署虚拟化的主要目标就是服务器整合。   在实施和管理服务器虚拟化的其它领域,虚拟系统管理(VSM:Virtual Systems Management)工具对于成功的虚拟化技术部署非常有必要。

在本文中,TechTarget中……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虽然服务器虚拟化可以带来无数多的好处,但是服务器整合仍然是虚拟化项目的最重要的驱动力之一。以企业管理协会(EMA:Enterprise Management Associates)为主导的最近一次虚拟化发展趋势调研结果表明,调查对象都一致认为服务器虚拟化有利于服务器整合是部署服务器虚拟化技术的第一位或者第二位原因。在627个给出回馈信息的单位或者组织中,大约有70%都认为部署虚拟化的主要目标就是服务器整合。

  在实施和管理服务器虚拟化的其它领域,虚拟系统管理(VSM:Virtual Systems Management)工具对于成功的虚拟化技术部署非常有必要。在本文中,TechTarget中国的专家Andi Mann将会讨论VSM工具是如何提高服务器整合率的。

  从服务器整合中获益

  EMA对虚拟系统管理(VSM)的最佳实践调研结果表明服务器整合中的最大差异出现在平均水平和低于平均水平的实施者,大概前10% 到20%是最佳的实施者。EMA调查了153家公司,使用关键性能指标度量这些公司在服务器整合中的真正获益,具体指标如下:

  • 每台物理服务器上负载的虚拟机数量,即虚拟机密度;
  • 因实施虚拟化项目而减少的物理服务器数目;
  • 物理CPU资源的使用率百分比;
  • 物理内存资源的使用率百分比;
  • 物理网卡的使用率百分比,即带宽利用率;

  调查对象的平均虚拟机密度是6:1(也就是说平均每台服务器上负载6台虚拟机),最佳实施者实现的比率是15:1或者更高。物理服务器的平均淘汰率占到所有服务器的17%,然而最佳实施者几乎是这个比例的两倍,大概是35%。物理资源使用率各不相同,但是大多数企业数据表明,平均利用率物理CPU是45%,内存利用率65%以及网络利用率是35%。最佳实施者数据为:平均利用率物理CPU是75%,内存利用率85%以及网络利用率是70%。有70%以上的调查对象认为节省数据中心存放的物理空间非常必要和重要。大概有一半的调查对象都认为节省存放空间是虚拟化部署所带来的一个有效效果。

  服务器整合的VSM最佳实践

  用来减少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的关键VSM原则包括如下策略:

  • 配置管理:该范畴里面的工具(EMC Ionix 服务器配置管理器、 ManageIQ EVM Insight 或者 Veeam配置器)可以使企业更好地检查、追踪和控制虚拟资源的问题,并且可以最大化虚拟资源和物理资源的利用率。所以同平均水平或者低于平均水平的实施者相比,对物理资源利用的最佳实施者倾向于使用这些工具要高出几乎41%;在缩减空间占用率方面,最佳实施者中倾向于使用这些工具的要高出13%;
  • 虚拟机管理器:虚拟机管理包括使用自动工具(如VMware vCenter、Microsoft 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ment或者Citrix Systems Inc.'s Essentials)动态管理虚拟机分配的能力,以及允许IT部门在维持服务器高效利用的情况对可用或者过度使用的资源时快速做出反应的能力。VM密度最佳实施者倾向于使用这些工具的要比平均水平或者低于平均水平的实施者高出39%。
  • 工作负载自动化和任务调度:批处理仍然是很多工作负载的主要部分;在批处理和实时事务处理工作负载中动态平衡资源配置自动化处理(如MBMC Software's CONTROL、IBM Tivoli 工作负载调度器和ASG分布式工作负载管理)有效地允许服务器承载双倍负载。使用自动化处理工具的单位在虚拟机密度方面几乎高达28%的都是最佳实施者,在物理资源利用范畴方面这一比率达到16%。

  在这些标准中,并不全是虚拟化技术或者管理带来的差异。例如,EMA最近的调研表明人工智能、中心化存储系统(如the NetApp V-Series)在不使用服务器资源的情况下可以承担很多存储相关的工作(如存储攻击、备份迁移和复制、镜像克隆管理、快照管理等)。这样就可以动态地降低服务器负载,反过来又提高了资源余量,带来更高的服务器密度和提升的整合率。当然,高效的管理技术也并不能够解决所有的服务器整合问题。内核数量、处理器速度、内存类型和工作负载类型(可能这个是最重要的)所有这些都影响到一台服务器上所负载的虚拟机数量。

  同样,从数据中心中移出服务器并不能够立刻减少物理占用空间。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租赁设施的具体条款和条件,以及组织的物理灵活性。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 在数据中心租用方面有灵活条款的单位可能更容易把不用的空间隔离出来再转租出去;
  • 具有多个地点(包括同一地点上的多层或者多个建筑物)的单位可能能够把重新获得的空间再分配给其它部门、卖掉或者把新整理出来的空间重新出租出去;
  • 对于终止租赁没有违约金的单位可以把数据中心转租出去,并且还可以要么关闭空置的数据中心要么重新分配给较小的设备;

  但是尽管这些组织可以达到一定程度的服务器整合,但是如果没有灵活的设施条款,相当大一部分并不能够实现数据中心空间缩减。结果就是仅仅有极少数可以能够达到真正的整合率。然而如果这些组织使用VSM最好实践的话,就可以在服务器整合和数据中心使用方面达到很好的缩减,最好的实践者已经从这些工具的部署和原则中获得明显并且可度量的益处。

作者

Andi Mann
Andi Mann

Andi Mann是IT分析机构Enterprise Management Associates(EMA)的研究室主任。他在IT技术和管理方面有20多年的经验,熟悉大型机、中列数、服务器和桌面的企业系统与软件。

翻译

王越
王越

相关推荐

  • Docker容器一夜成名的故事

    Linux容器技术是在2008年引入的,Docker软件最初就是基于Linux容器构建的。这么说来,容器如今突然引发人们兴趣,原因何在?

  • 部署服务器整合计划时要避免五大错误

    服务器整合是很多公司开始采用虚拟化的驱动力。在部署服务器整合计划时,有太多因素需要考虑。别让以下五个陷阱绊倒你。

  • 打造低成本虚拟化

    虚拟化有助于提高效率、灾难恢复、存储等等,其众多优势也有降低成本的效益。许可、整合和节电是虚拟化实现节省成本的三个主要方面。本期《打造低成本虚拟化》技术手册将从许可、整合和电源管理三方面帮助你真正地降低对虚拟化的投入成本。

  • 你的服务器整合计划是否满足了可用性和故障转移需求?

    服务器整合计划是优化数据中心的一个重要步骤,需要大量的考虑和计划。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制定服务器整合计划呢?每个服务器上应该预留多少容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