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indows PowerShell管理远程桌面设备

日期: 2009-10-20 作者:Brandon Shell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提供了图形用户界面和命令行界面协助虚拟桌面部署。如果你已经在Windows 2008 R2里安装了远程桌面设备,我们现在来看看如何使用Windows PowerShell对其进行管理。   与远程桌面服务(RDS)PowerShell模块一起安装的管理界面由两部分组成:   1.Providers使用树形架构呈现数据结构(类似于文件系统)的逻辑视图,以便处理RDS。Providers也利用像get-item、get-childitem、get-acl、set-acl和new-item>这样的通用cmdlets。

微软在网站上提供了更多关于供应商的信息。   2.与RDS相关的Cmdl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微软提供了图形用户界面和命令行界面协助虚拟桌面部署。如果你已经在Windows 2008 R2里安装了远程桌面设备,我们现在来看看如何使用Windows PowerShell对其进行管理。

  与远程桌面服务(RDS)PowerShell模块一起安装的管理界面由两部分组成:

  1.Providers使用树形架构呈现数据结构(类似于文件系统)的逻辑视图,以便处理RDS。Providers也利用像get-item、get-childitem、get-acl、set-acl和new-item>这样的通用cmdlets。微软在网站上提供了更多关于供应商的信息

  2.与RDS相关的Cmdlets提供了超出Providers提供范围的管理。

  步骤一、安装远程桌面服务管理

  第一步很简单,事实上,你不需要做任何事。

  provider和cmdlets默认下是与RDS组件一起安装的。

  步骤二、运行PowerShell RDS模块

  启用PowerShell RDS模块有两个选项:

  1. 从Start Menu——All Programs——Administrative Tools——Remote Desktop Services——Remote Desktop Services PowerShell启动。
  2. 通过Import-Module内置到cmdletPowerShell添加模块到现有PowerShell模块。

  Import-module RemoteDesktopServices -- verbose。

  注意:如果没有禁用用户账户控制,你可以以管理员身份登录。

PowerShell

点击图片本身就能放大

  步骤三、查看目前资料

  启动模块的最大障碍在于计算你拥有什么。有几种方式解决,包括get-command和默认的provider cmdlets。

  Get-command

  Get-command是一个内置的cmdlet,说明哪些命令是可用的。 get-command的一个最有用的参数是-module,在模块里启用这个命令。

  看看由RDS模块提供的cmdlets。

cmdlets

  注意:关于更多get-command的信息,请参看get-command上的get-help get-command -- full或者微软帮助页面。

  Default Provider cmdlets

  有许多内置的provider cmdlets旨在与所有providers协调工作(如注册表、文件系统和RDS)。

  • Get-ChilditemGet-Childitem (dir:) 在目前为止获取所有子项目。例如:PS> get-childitem RDS:ConnectionBroker
  • Get-Item (gi:) 获取供应商的某个项目。例如,PS> get-item RDS:ConnectionBrokerDisplayName
  • Get-Member (gm:) 列出某个项目的属性。例如,PS> get-item RDS:ConnectionBrokerDisplayName | get-member
  • Set-item:用于给某个项目设置属性。例如,PS> get-item RDS:ConnectionBrokerDisplayName | set-item -value "RDS CB"

  总的说来,PowerShell是管理远程桌面服务的强大工具。关于虚拟桌面部署的更多信息,请参看微软的远程桌面服务团队博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