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V2P迁移?(上)

日期: 2009-11-03 作者:Eric Sieber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关注虚拟化的人都做过或者至少知道P2V(物理到虚拟)迁移过程是将物理服务器转换成虚拟机。不过如果你需要进行V2P(虚拟到物理)迁移将虚拟机退回成物理服务器时,该怎么办呢?P2V过程非常简单直接,并且有许多免费和付费的产品来做。然而,V2P过程不受许多工具支持,并且比P2V要复杂得多。   你可能疑惑为什么要将虚拟机转换回物理服务器。

多数情况下,这样做的原因在于应用厂商不支持他们运行在虚拟机上的产品。目前,几乎所有的厂商都支持虚拟化,但是通常在他们的支持条款里都有关于支持的提醒。   如果一家厂商解决运行在虚拟环境里的应用的问题,这家厂商可能要求你在解决问题之前在物理服务器上复制这个问题。为什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关注虚拟化的人都做过或者至少知道P2V(物理到虚拟)迁移过程是将物理服务器转换成虚拟机。不过如果你需要进行V2P(虚拟到物理)迁移将虚拟机退回成物理服务器时,该怎么办呢?P2V过程非常简单直接,并且有许多免费和付费的产品来做。然而,V2P过程不受许多工具支持,并且比P2V要复杂得多。

  你可能疑惑为什么要将虚拟机转换回物理服务器。多数情况下,这样做的原因在于应用厂商不支持他们运行在虚拟机上的产品。目前,几乎所有的厂商都支持虚拟化,但是通常在他们的支持条款里都有关于支持的提醒。

  如果一家厂商解决运行在虚拟环境里的应用的问题,这家厂商可能要求你在解决问题之前在物理服务器上复制这个问题。为什么?因为技术人员想要确定虚拟化层不是原因或者是导致问题的因素,消除这种疑问的唯一方式是通过在物理服务器上复制这个问题。下面列出的是一些主要厂商的典型支持条款:

  IBM/Lotus

  当用户召集标准使用率或者与缺陷相关的服务请求,并表明他们运行在VMware ESX Server上,IBM Technical Support将竭尽全力解决问题。我们假定这个问题本身或在VMware环境很常见,如果有迹象表明问题与VMware环境有关,我们只需要用户(或者VMware SupportLine团队)重新创建这个问题。

  Microsoft

  运行在非微软硬件虚拟化软件的第一级支持的微软用户,微软又没有与这家厂商建立包含虚拟化解决方案的支持关系,微软将使用运行在非微软硬件虚拟化软件商的微软软件调查潜在的问题。作为调查的一部分,微软可能需要用户从微软硬件虚拟化软件复制这个问题。这可以在Windows Server 2008(包含Hyper-V)上进行,这个真实的硬件平台在上面安装了Windows操作系统。

  Cognos

  Cognos Support会解决任何关于IBM Cognos产品的问题。在虚拟环境使用IBM Cognos的用户会遇到问题,Cognos用户不需要在这个操作环境重新创建和解决每个问题。不过,Cognos保留要求用户诊断操作系统环境的某些问题。只有在有理由相信虚拟环境是导致问题的根源时,Cognos才做此要求。

  Computer Associates

  虽然CA不坚持客户在联系支持前重新创建每个问题,我们保留要求客户诊断和解决某些问题的权利。我们有理由相信问题直接与VMware有关时才会这样做。

  从VMware这些支持条款可以看出,所有厂商都保留向你要求在非虚拟环境里重新创建问题的权利。不过多数情况下不会发生,因为多数应用不知道虚拟与物理硬件之间的差别。取决于问题类型,厂商应该意识到这与虚拟化层无关。不过有一种类型的问题,虚拟化层可能就是原因,那就是性能问题。

  在本文的下半部分中,我们将说明导致性能问题的原因及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