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EMC与VMware联盟的虚拟云环境分析

日期: 2009-11-04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T技术人员对于新的思科—EMC—VMware结盟,为想要建立私有云的企业销售预先捆绑好的服务器、虚拟化、网络和存储产品并不热衷。

  一位IT经理说他希望能够在紧要关头购买整合的思科—EMC-VMware功能,但是从单个公司购买一套产品看不出更多价值。

  “除非他们提供更大的折扣,否则我不知道这样做有何价值。”Unix和存储工程师Tom Becchetti说,他所在的大型制造厂商使用的是VMware和EMC存储。他说:“我仍然需要外出探寻以决定购买多少CPU、内存,以及数据路径的数量。厂商的选择对我来说是其次的。”

  思科、EMC和VMware说最初的用户分析认为TCO能节约40%,但是他们没有将其分为首要和运营节约。

  Cisco/EMC/VMware的一体化数据中心理念可能对于“绿场”(即新业务)环境有意义,IT consultancy Compuware公司的云计算策略经理Doug Willoughby说。但是拥有遗留投资的组织还没打算采用。“我们仍然每年卖出上百万美元的大型机软件……IT从来不会扔掉那些在工作的机器。”他说。

  被锁定还是更加简洁?

  不过有些分析师肯定这样的联盟。

  “这种理念很好,它给IT人员带来了一定简洁性。”Enterprise Management Associates的高级分析师Andi Mann说。大体上,企业倾向于购买整合产品,而不是分别购买并组装著名牌子的技术。

  思科与EMC牌子的实力对大型企业很有诱惑力,Burton Group的高级分析师Chris Wolf说,“尤其是当他们考虑规划云计算时。”

  “当组织考虑云时,他们不想使用几家厂商的产品,”Wolf说,“例如,运行在Amazon EC2(弹性计算云)的架构非常好,因为这是Amazon告诉我们的,但是企业不将他们的生产工作负载放在云里是有原因的。”

  “我能信任的架构——我能信任的牌子——那就是我在这里所看见的差别。”

  VCE注重简洁

  思科、EMC和VMware说他们的新虚拟云环境(VCE)将提供参考架构,叫做Vblock Infrastructure Packages,包含运行VMware vSphere、Cisco Ethernet和Fibre Channel网络设备(包括Nexus 1000V)和EMC存储、安全和管理软件的思科的统一云计算系统(UCS)服务器。

  VCE联盟伙伴也将为他们的Vblocks提供集成的售前服务和售后支持。

  “当涉及到销售、服务和支持,将其想成是一个最佳的集成技术,就如我们是一个公司,”VMware架构联盟的副总裁Shekar Ayyar说。

  此外,这三家公司创建一个叫做Acadia的合资企业,这是家服务公司,帮助用户建设、运营并最终将Vblock部署移交给用户或者服务供应商。

  尽管Acadia帮助用户运营他们的Vblocks,高层坚持他们没有进入托管业务。相反,Acadia的任务是“加速用户到私有云的部署过程。”思科业务部署副总裁Manjula Talreja说。

  Talreja说Acadia将运营Vblock部署好几年,但是最终目标是将Vblock资产的拥有权移交给用户或服务供应商。她说:“Acadia只有一个实验室,它不是在数据中心托管业务里。”

  Acadia预计在2010年第一季度开业,EMC CEO Joe Tucci说最初将雇用130名员工。VMware和英特尔也位于Acadia少数投资人队列。公司总部将设在德克萨斯州。

  Vblock配置

  VCE联盟宣布了小型、中型和大型Vblock配置:

  • Vblock 0旨在配置300到800台虚拟机,并且运行在思科UCS和Nexus 1000V,以及EMC统一存储上。
  • Vblock 1从800台虚拟机扩展到3000台,使用思科UCS、Nexus 1000V和MDS交换机和EMC Clariion存储。
  • Vblock 2主要用于服务供应商和超大型企业,能宿主3000到6000台虚拟机,并使用EMC的高端V-Max存储。

  EMC全球解决方案副总裁Todd Pavone说Vblocks能依赖任何专有硬件,能进行配置,满足用户的特殊需求。

  “不同的选项有最低和最高限度,不过很明显总有一级用户定制满足唯一的需求。”他说,“我们的理念是满足需求的60%到80%,然后在让用户用定制完成其他的20%到30%。”

  Vblock 1和2的设计已完成,Vblock 0的设计将在2010年第一季度可用。

  谈到定制化,运行在Vblocks上的VMware vSphere软件可能与运行在其他硬件平台上的软件不一样。

  “我们想添加东西到Vblock,看有何差异,”VMware的Ayyar说,例如扩展管理软会如何。不过“我们的目的不是给其他合作伙伴制造难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