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Embotics V-Commander管理虚拟工作环境(上)

日期: 2009-11-08 作者:Rick Vanover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管理VMware工作平台上的虚拟机非常困难。面前充斥着来自不同方向、不同单位各种各样的要求,确实需要有合适的方法可以在遵守法规和标准的前提下管理这些虚拟工作平台。Embotics的V-Commander 3就是可以实现企业级虚拟工作平台管理的一个工具,在本文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Rick Vanover将介绍如何使用V-Commander 3管理虚拟工作平台。   但是为什么想要管理虚拟工作平台呢?诸如VMware的vCenter Server这样的工具就足够了,不是吗?其实有些情况下确实不够。

我非常欣赏Embotics在虚拟工作平台上自动操作和控制产品的特征特性。自从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管理VMware工作平台上的虚拟机非常困难。面前充斥着来自不同方向、不同单位各种各样的要求,确实需要有合适的方法可以在遵守法规和标准的前提下管理这些虚拟工作平台。Embotics的V-Commander 3就是可以实现企业级虚拟工作平台管理的一个工具,在本文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Rick Vanover将介绍如何使用V-Commander 3管理虚拟工作平台。

  但是为什么想要管理虚拟工作平台呢?诸如VMware的vCenter Server这样的工具就足够了,不是吗?其实有些情况下确实不够。我非常欣赏Embotics在虚拟工作平台上自动操作和控制产品的特征特性。自从看到Embotics的 V-Scout产品吸引人的价格标签(完全免费)后,我就开始关注该产品。并且由于在诸如管理虚拟机有效日期和布局趋势等任务中的良好表现,让我持续关注Embotics的产品。

  长时间以来,我一直认为vCenter不能完全满足业务部署的需要。所以就需要使用一些其它工具完成虚拟化的实践,V-Scout就是其中之一。需求更多的单位就需要考虑在虚拟化工作平台中使用V-Commander

  为构架管理策略预先规划资源

  通常的说法是虚拟化的部署很大程度上在于合理的规划,我以往的多次经验也证明确实如此。Embotics可以提供应用程序之外的资源保证虚拟化成功部署。一个具体的例子就是规划工作表文档,在具体实施之前使用该文档可以制定业务规则和使用偏好。使用这个工作表也可以在配置应用程序之前制定出5个主要控制选项,包括下面列出的一些规划点。

  使用区域和区域成员规划可以恰当地为工作负载的逻辑目的定义资源边界。这是非常关键的一步,在实际部署之前必须制定出来。如果一致性和特定工作负载或者集群的安全替换是主要考虑因素,这一点尤其重要。一个区域可能是很多不同的情形之一,取决于该区域的特定需求。下面列出的是一些区域成员的例子:

  • 把主机和集群放置在一起;
  • 在一个或者若干个集群中选择资源池;并且
  • 这些集群承载有主机或者额外的主机;

  使用这些标签标识vCenter客体(如,虚拟机、资源池、数据中心、集群等)的方法可以方便地查看某个工作负载是否在合适的位置。区域可以通过继承来配置,更加容易对聚集的资源分类。同时也有可以创建一个详细需求区域的功能,在这里可以把对区域的配置直接应用到一台虚拟机或其它对象。

  在若干个来自不同vCenter服务器中的集群基础架构资源位于不同位置时,这样做非常必要。区域可能是很有意思的特征之一,这些特征使V-Commander成为管理虚拟化工作环境的一个卓越的解决方案。

  另外一个支持使用V-Commander安装的规划点是预定义和自定义属性目录。自定义属性非常不错,但是在vCenter中也就只能到此为止。自定义属性目录是一个单独的属性集合,这些属性在给报告引擎提供材料以及工作负载跨vCenter实例方面,和vCenter有很大不同。这些属性就是简单的11个内置自定义元素和若干个用户增加的属性。V-Commander工作表也提出几个创造性的属性,如一台虚拟机的紧急联系码,其中包括应用程序属主的手机号码、供货票据编码(援引部署虚拟机的操作命令系统)、特定虚拟机的服务级协议定义和任何与一致性事项有关的一致性指标等。更重要的是,自定义属性是一个工作平台,在此可以定制企业需要管理和报告的对象。

  通过V-Commander可以对与虚拟机状态相关的关键属性设置策略,V-Commander引入的概念之一就是虚拟机的状态核准。状态核准的操作内容可以通过策略进行配置,如停止或者挂起虚拟机、对未核准虚拟机的警告消息和授权操作,包括从磁盘上删除虚拟机。其它管理能力包括通过可配置的有效期或者生命周期终止策略对虚拟机状态的全服务管理,从而可以把开发虚拟机和早期操作系统部署在虚拟化环境中。

  在V-Commander内有一个系统开销模型,可以把开销模型转化为管理工具。然而这个对于很多公司来讲还是一个比较困难的问题。如果能够完全地区分平台组件的开销(如硬件、操作系统和支撑环境),那么这样的工具就非常有用。V-Commander提供的功能可以全面地支持虚拟化基础架构管理,这些预先规划的资源只是对其功能的一个很好说明。

  在本文的下半部分中,我们将介绍V-Commander实际应用和其他属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