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Sphere与vCenter许可及价格分析

日期: 2009-11-12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提供了大量产品。其核心产品是虚拟化平台vSphere和管理系列vCenter Server。要决定VMware虚拟化是否适合组织,了解VMware如何许可vSphere与vCenter很重要。   总之,IT组织能在VMware vSphere六个版本或者套件以及一个免费产品间选择。

付费的版本能按照用户选择完整的ESX hypervisor或者“轻量级”ESXi进行配置。免费的版本只能使用ESXi。   免费VMware ESXi   打着零价格的旗子,VMware的免费ESXi产品对于尝试虚拟化的组织来说是个有竞争力的选择。VMware的免费ESXi能直接从VMware网站下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提供了大量产品。其核心产品是虚拟化平台vSphere和管理系列vCenter Server。要决定VMware虚拟化是否适合组织,了解VMware如何许可vSphere与vCenter很重要。

  总之,IT组织能在VMware vSphere六个版本或者套件以及一个免费产品间选择。付费的版本能按照用户选择完整的ESX hypervisor或者“轻量级”ESXi进行配置。免费的版本只能使用ESXi。

  免费VMware ESXi

  打着零价格的旗子,VMware的免费ESXi产品对于尝试虚拟化的组织来说是个有竞争力的选择。VMware的免费ESXi能直接从VMware网站下载,用户能随着他们的需求升级到vSphere版本。

  免费ESXi里包含的hypervisor与付费版本的vSphere一样。免费ESXi可用于高达六核心不限数量处理器的主机。运行在免费ESXi主机上的虚拟机数量是不受限制的。

  不过免费的ESXi有几个限制。它专为单台服务器设计,因此管理员不能使用VMware vSphere Client同时管理多于一台的ESXi。这种限制的原因是ESXi不包括vCenter Agent,并且它的应用程序接口(API)是只读的。这种限制也阻止了第三方脚本更改ESXi hypervisor设置。

  升级ESXIi主机到vSphere许可能启用vCenter Agent,解锁ESXi API,通过诸如vCLI、vMA、PERL Toolkit、PowerShell Toolkit和其他管理接口进行管理。

  每次或每年通过自助Web支持免费ESXi。每个单独事件的每次邮件和电话支持价格是299美元,每年三次事件价格是749美元,五次是1149美元。每颗处理器一年黄金支持(业务时间)从249美元起,铂金支持(24小时*7天)是249美元,最低限度是购买两个处理器。

  适合中小企业的VSphere Essentials

  对于中小企业,VMware提供Essentials和Essentials Plus套件,价格分别是995和2995美元。这两种都提供对三台双处理器(每颗处理器不多于六个核心)服务器的ESX与ESXi的支持。有多于三台主机许可的组织使用Essentials或Essentials Plus就不能在同个vCenter集群里对主机进行管理。Essentials的功能包括ESX或ESXi、VMware vStorage虚拟机文件系统、支持四个虚拟CPU、Center Server Agent、vStorage APIs或VMware Consolidated Backup (VCB)、vCenter Update Manager和vCenter。Essentials套件包括一年的订阅,按照预先事件进行支持。

  Essentials Plus套件包括以上功能,添加了VMware High Availability(HA)和VMware Data Recovery。不像Essentials,Essentials Plus需要分别购买至少一年的支持和订阅服务(SnS)。

  适合企业的VSphere

  所有VMware的企业VSphere版本按照每颗处理器许可,每颗处理器能使用6到12个核心。VMware没有限制宿主在服务器上的虚拟机数量和类型,不过要求每个许可至少购买一年的SnS。

  VSphere Standard Edition包括ESX或ESXi、VMFS、四路虚拟SMP(虚拟CPU)、vCenter Server Agent、vStorage API或VCB、vCenter Update Manager、VMware HA和vStorage Thin Provisioning。每颗处理器价格从795美元起,适合六个核心和256GB RAM的主机。

  VSphere Advanced Edition包括Standard Edition的所有功能,添加了VMotion、热添加、Fault Tolerance、Data Recovery 和vShield Zones。每颗处理器2245美元,能支持12核处理器和256GB RAM的系统。

  VSphere Enterprise Edition包含Advanced Edition的所有功能,添加了Storage VMotion、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 (DRS)和Distributed Power Management (DPM)。每颗处理器2875美元,支持有六核处理器和256GB RAM的系统。

  VSphere Enterprise Plus Edition包括以上所有功能,增加了Host Profiles和vNetwork Distributed Switch。每颗处理器3495美元,支持12核心和不受限的RAM。如果包括Cisco Nexus 1000V虚拟交换机的话,价格是3995美元。

  管理vSphere和vCenter Server

  VCenter Server提供了集中管理控制台,管理员能从控制台配置、监控、检修和更新他们的虚拟环境。它也是许多其他VMware和第三方管理产品的先决条件,因此也是多数VMware环境的先决条件。

  有三个vCenter Server版本:包含在vSphere Essentials套件里的版本;vCenter Server Foundation版本,提供对三台服务器的管理支持,价格是1495美元;以及vCenter Server Standard,价格是4995美元,可管理不受限的主机数量。

  以下功能包括在这三种vCenter Server版本里:管理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搜索引擎、vSphere Client、Web访问协议以及vCenter API和.NET扩展,以便提供远程访问和与其他系统的集成。

  VCenter Server Standard添加了两个高级功能:vCenter Server Linked Mode,用于连接多个vCenter实例,以及vCenter Server Orchestrator,用于自动化环境。

  对于vSphere,VMware要求所有vCenter Server许可购买最低一年的SnS。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