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VMware Workstation 6.5?

日期: 2009-11-22 作者:David Davis翻译:王越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本文的上半部分中,我们介绍了新版VMware Workstation 6.5的功能以及安装过程。现在我们来看看如何使用VMware Workstation 6.5。   重新引导和启动VMware Workstation 6.5之后,接受许可证协议,可以看到VMware的管理界面。如图10所示:   从图中可以看到,VMware Workstation 6.5和Workstation 5.x和6.0x非常相似。

但是很快就可以看到不同之处,在主任务栏中有几个新增按钮,分别是代表一体化、记录和播放功能。在下一部分中我将详细介绍这些按钮,首先需要安装一个客体操作系统。   点击新建虚拟机按钮,虚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本文的上半部分中,我们介绍了新版VMware Workstation 6.5的功能以及安装过程。现在我们来看看如何使用VMware Workstation 6.5。

  重新引导和启动VMware Workstation 6.5之后,接受许可证协议,可以看到VMware的管理界面。如图10所示:

VMware Workstation 6.5

  从图中可以看到,VMware Workstation 6.5和Workstation 5.x和6.0x非常相似。但是很快就可以看到不同之处,在主任务栏中有几个新增按钮,分别是代表一体化、记录和播放功能。在下一部分中我将详细介绍这些按钮,首先需要安装一个客体操作系统。

  点击新建虚拟机按钮,虚拟机引导程序提示选择需要使用的媒介。如果放入安装光盘的话,系统能够自动识别。

VMware Workstation

  快速安装

  如果选择使用快速安装,就可以在新建虚拟机引导程序中选择必要选项之后,实现客体操作系统完全自动安装。

VMware Workstation 6.5

  确定所安装操作系统的版本,安装过程就可以自动完成。我选择的是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我再次看到的界面就是按下“control-alt-delete”登录系统。

  登录新虚拟机之后,应该立刻启动VMware工具安装。

  五个最佳新特性

  我认为Workstation 6.5中最佳的五个新特性是:一体化、虚拟机的记录和重放、虚拟机数据流、与VMware Converter 3.0.3整合和性能增强。

  一、一体化

  使用新增的一体化特性,可以在桌面平台上直接运行的虚拟客体机中显示应用程序。也可以在主机和客体机之间进行拖动、废弃、剪切、复制和粘贴,客体机中的应用程序甚至可以显示在主机系统的任务栏中。

  为了切换到一体化模式,可能需要修改一体化视图或者使用任务栏按钮。完成之后就可以看到客体操作系统中的应用程序奇迹般地出现在主机桌面平台中,好像运行在主机中一样。在图13中可以看到Windows 2008 服务器管理器和可靠性、性能监控器无缝地运行在Windows XP工作站上。拉下任务栏也可以看到这些应用程序好像运行在这个主机上,可以在两者之间任意切换,鼠标也可以从一个上随意地移到另外一个上。

VMware Workstation

  如图14所示,如果在主机的开始按钮上移动鼠标,可以看到上面会出现一个新的开始按钮。在一体化模式中新的开始按钮用来运行客体操作系统,启动客体机的应用程序(启动的应用程序在主机中显示)。

Workstation 6.5

  二、虚拟机记录和重放

  不同于Workstation的图像捕捉功能,记录、重放属性记载了记录过程中虚拟机的所有处理器指令。该属性辅助软件开发人员和QA工程师记录故障以及在重放记录时挂载调试程序。

  三、虚拟机数据流

  使用虚拟机数据流属性可以从网络服务器上(通过因特网或者LAN)下载虚拟客体操作系统,在整个虚拟机下载完成之前,开始在VMware Workstation 6.5或者VMware Player中运行。如果在Workstation中运行,需要在命令行中如入命令:vmware.exe http://<path_to_vm>.vmx

  四、和VMware Converter 3.0.3整合

  Workstation 6.5提供内置VMware Converter 3.0.3功能,在“文件”页,选择“导入/导出”就可以启动Converter。如图15所示:

Converter

  使用Converter 3.0.3可以导入Acronis True Image文件、Microsoft Virtual PC,Symantec 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和StorageCraft ShadowProtect以前所支持的文件类型,也可以转换虚拟机开放格式(OVF:Open Virtual Machine Format)的应用程序。对于Microsoft Virtual PC和Microsoft虚拟服务器虚拟机来讲,可以选择共享资源虚拟硬盘(.vhd)文件。

  五、性能增强

  每一种应用程序都使用某些性能增强,下面列出一些Workstation最新发行版中的一些增强:

  • 增加同时对32位和64位的支持(优于其它虚拟化平台);
  • Windows XP 3D图像的加速图形性能;
  • 增强的NAT网络性能;
  • USB设备性能提高多达50%;

  结论

  本文主要介绍了VMware Workstation的最新版本(6.5版)。最新版提供很多有用的产品增强,非常值得尝试。建议读者登录VMware 6.5测试版社区网站下载VMware Workstation 6.5测试版,试用这些新属性。

  关于VMware Workstation的更多技术文章,请参见手册“VMware Workstation使用手册”。

作者

David Davis
David Davis

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

翻译

王越
王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