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 VirtualBox P2V服务器转换过程实战

日期: 2009-12-03 作者:Rick Vanover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这系列两部分文章详细介绍Sun公司VirtualBox hypervisor的P2V转换选项。第一部分主要介绍如何为VirtualBox转换准备VMware虚拟机。第二部分将介绍驱动安装、管理和其他的转换问题。   转换技术是开始服务器整合过程的最佳方式。

不过Sun VirtualBox缺少许多转换物理服务器的选项。同时,复杂的问题是VirtualBox本身不支持P2V转换工具。   就算是跨hypervisor的P2V转换工具,如PlateSpin Migrate和Vizioncore公司的vConverter都不支持VirtualBox作为目的hypervisor。奇怪的是,虽然hyper……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这系列两部分文章详细介绍Sun公司VirtualBox hypervisor的P2V转换选项。第一部分主要介绍如何为VirtualBox转换准备VMware虚拟机。第二部分将介绍驱动安装、管理和其他的转换问题。

  转换技术是开始服务器整合过程的最佳方式。不过Sun VirtualBox缺少许多转换物理服务器的选项。同时,复杂的问题是VirtualBox本身不支持P2V转换工具。

  就算是跨hypervisor的P2V转换工具,如PlateSpin Migrate和Vizioncore公司的vConverter都不支持VirtualBox作为目的hypervisor。奇怪的是,虽然hypervisor通常能生产转换工具,但是VirtualBox不能。尽管有这些阻碍,仍有办法解决。

  从虚拟机磁盘开始

  去年,我写了如何将VMDK导入VirtualBox的文章,这是转换物理服务器到VirtualBox虚拟机的关键部分。这个过程也需要VMware vCenter Converter,但是只有几个步骤。本文将介绍包含Windows Server 2003系统的P2V迁移过程。

  首先,在Windows系统上安装vCenter Converter(独立的或本地版本)。这甚至可以安装在你正在转换的Windows Server 2003系统上。通常,我指定一个系统作为转换的“发射台”。安装后,启动转换虚拟机任务。下一屏将询问你想转换的服务器。在本文中,我要转换的服务器名称是Baselinews2k3。

  图1 向导允许你选择合适的最终虚拟格式

vCenter Converter

点击图片本身就能放大

  (注意:如果你已经使用vCenter Converter将虚拟机转换成VMware Infrastructure 3或vCenter格式,这些步骤和先前的三步是不同的。)

  对于使用转换系统的VirtualBox,它需要到VMDK文件的直接访问。最简单的方法是选择非ESX或ESXi虚拟化格式。在下面的例子中,我使用VMware Workstation格式。

  图2 显示测试服务器从VMware Workstation格式移动到远程文件共享

VMware Workstation

  然后vCenter Converter允许一些额外的转换选项——最重要的是磁盘选项。这里的选择是从新调整目的磁盘形状的大小,选择完全分配(厚或完整配置)磁盘,或者选择精简的或非预先配置磁盘格式。

  图3 例如自动安装VMware Tools这样的选项应该跳过,因为最终目的是创建VirtualBox机器。

VirtualBox

  向导快速完成后启动转换任务,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完成转换后,VMDK文件用于创建VirtualBox虚拟机。在本例中,我在Windows Server 2003主机上使用VirtualBox 3.0.10运行VirtualBox虚拟机。通常,Virtual Media Manager是管理磁盘访问的关键。

  图4 在VirtualBox文件菜单里访问Virtual Media Manager

VirtualBox

  一旦Virtual Media Manager访问磁盘文件,使用这些最新的转换工具创建VirtualBox虚拟机。

  图5 创建新虚拟机并命名

虚拟机

  在配置过程中,能选择分配给虚拟机的虚拟磁盘文件。

  图6 这里能分配添加了Virtual Media Manager的VMDK

VMDK

  最后一步是启用VirtualBox的I/O Advanced Programmable Interrupt Controller功能。

  图7 完成虚拟机属性设置

虚拟机属性

  现在就可以启用VirtualBox虚拟机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