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机hypervisor vs.基于主机的hypervisor

日期: 2009-12-30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虚拟化技术在硬件系统整合和工作负载的灵活性方面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它通常是基于一个裸机管理程序(bare-metal hypervisor指的是虚拟化管理程序软件位于硬件层和操作系统层之间)实现的。简单地说,hypervisor创建了一个抽象层,从而把操作系统及相关应用程序和底层的计算机硬件隔离开来。通过这种隔离,把软件和硬件设备及其驱动程序脱离,从而极大增强了软件的灵活性。   这种方式其影响是极其深远的。

hypervisor的出现使得操作系统及其应用软件可以运行于非常广泛的硬件系统环境中。简言之,多个操作系统和工作负载,通过为其分配独立的虚拟机(VM)或虚拟机实例,可以同时存在于同一个硬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虚拟化技术在硬件系统整合和工作负载的灵活性方面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它通常是基于一个裸机管理程序(bare-metal hypervisor指的是虚拟化管理程序软件位于硬件层和操作系统层之间)实现的。简单地说,hypervisor创建了一个抽象层,从而把操作系统及相关应用程序和底层的计算机硬件隔离开来。通过这种隔离,把软件和硬件设备及其驱动程序脱离,从而极大增强了软件的灵活性。

  这种方式其影响是极其深远的。hypervisor的出现使得操作系统及其应用软件可以运行于非常广泛的硬件系统环境中。简言之,多个操作系统和工作负载,通过为其分配独立的虚拟机(VM)或虚拟机实例,可以同时存在于同一个硬件系统上并实现计算资源的共享。

  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自由地在计算机平台之间迁移虚拟机(VM),而且只需付出很少的停机时间(甚至可能根本不需要)。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可以实现对工作负载的无缝迁移和备份,从而满足对计算机资源平台的高利用率。

  hypervisor从大的方面分为两大阵营:裸机程序和基于主机方式。每一种都有其独特的优劣势,所以您为系统环境选用了何种虚拟化方式将极大地影响到系统的性能和可管理性。

  裸机hypervisor直接安装在计算机硬件上,是现在最流行的部署方式。这种方式下,操作系统安装并运行于hypervisor之上。可以被称为裸机hypervisor的虚拟化产品主要有:Oracle VM、VMware ESX Server、Microsoft Hyper-V 和 Citrix XenServer。

  一些裸机hypervisor甚至可以集成到计算机平台的固件(firmware)中,和主板的BIOS运行在同一层面。这种实现方式的典型例子有:Hitachi Virtage、 VMware ESXi 和Linux KVM(一种基于内核方式的虚拟机)。

  另外一种是,基于主机的虚拟化hypervisor。它和操作系统协同工作,并允许另外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在它之上运行。VMware Server 、Microsoft Virtual Server,以及大多数用于终端系统的虚拟化平台:如VMware Workstation、Microsoft Virtual PC 和Parallels Workstation等等,都是基于主机的hypervisor。

  hypervisor所管理的不仅仅是虚拟机实例。现在的hypervisor可以动态地管理计算机平台资源,以实现更好地利用资源和根据需要为那些有特殊需求的虚拟机实例分配额外系统资源。

  “底层的hypervisor在均衡性能方面提供了很多的智能管理方式,因此我们可以在虚拟机内部运行很多应用程序。” Burton Group公司高级咨询师Chris Wolf这么说。这意味着管理员可以把资源调配给那些最需要的应用程序,他补充道。Wolf同样提到,有大量的诸如审查和管理员验证这样的安全因素也被加入到很多管理程序中,从而实现对多用户的支持。

  关于hypervisor的“三巨头”

  思杰, 微软和Vmware已经成为裸机虚拟化hypervisor供应商中的“三巨头”,这使得管理员们不得不感慨:还有其他的hypervisor可选吗?答案是:可供选择的供应商真的非常稀少,可以说这种现象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经济危机导致的。

  在市场中引入一种新的hypervisor是非常困难的。现有的基础管理程序都是免费的,这种免费意味着新的供应商必须可以提供特殊的功能和工具,而且这些功能需要非常地完善以吸引客户购买。“对于现在那些带来新的hypervisor供应商来说,他们需要同时开发出基于管理程之上的一套完整的虚拟化架构体系。”系统软件研究公司Ideas International Ltd副总裁和资深分析师Tony Iams这么说。

  然而,除这三家之外,确实还存在一些值得关注的竞争对手。例如红帽公司的 KVM产品就是其中之一,尽管该产品看起来更适合于那些已经使用红帽操作系统的客户。对于现有的微软、VMware 或思杰的用户而言,让他们迁移到Red Hat平台产品看起来是非常困难的。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

  • 起底虚拟机优势

    虚拟机是物理计算机的逻辑表现形式。虚拟机有众多优势,但列举虚拟机的众多优势之前有必要了解下虚拟机是如何创建以及如何工作的。为创建一个虚拟机,先要在物理计算机上安装hypervisor。

  • 主流hypervisor总拥有成本及功能对比

    在众多hypervisor中做出选择可能是管理员要做出的最重要的决定之一。在做出上述决定时,务必牢记要在已经推出市场一段时间的hypervisor中进行选择。

  • 如何根据业务需求对超融合技术进行评估

    超融合技术的发展已经吸引了许多IT管理员和企业高管的注意。相比传统方式,超融合基础架构提供了一种更为简便的资源部署、管理和支持方式。

  • 预测潜风险:加强容器保护

    容器是IT行业最热门的软件话题。共享虚拟机通用部分——操作系统、管理工具乃至应用,大大减少了镜像消耗的内存资源,同时减少了加载相同代码的众多副本所需占用的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