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数据中心灾难恢复策略之网络带宽和延迟

日期: 2010-01-06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李建军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实现灾难恢复的挑战在于不用冒数据丢失的风险,跨越更长的距离移动不断增长的企业数据。有一些因素会使这个过程进一步复杂化,比如,网络的带宽和延迟。   带宽的一般定义是数据移动的速度(每秒的bit数)。延迟则代表与物理网络限制相伴而生的数据传输的延缓与滞后,以及广域网上的通讯行为: TCP/IP信号交换、传输延迟、丢包和日期及时间戳错误。

这些问题一直都是灾难恢复计划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虚拟化没有以任何形式减少这些因素的影响。   通过使用光纤和暗光纤可以获得更高的带宽,而且使用这些技术的成本也在不断的降低,然而,每天都要复制成百GB的新的(或改变了的)数据所带来的成本对大多数企业来说都极为昂贵。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实现灾难恢复的挑战在于不用冒数据丢失的风险,跨越更长的距离移动不断增长的企业数据。有一些因素会使这个过程进一步复杂化,比如,网络的带宽和延迟。

  带宽的一般定义是数据移动的速度(每秒的bit数)。延迟则代表与物理网络限制相伴而生的数据传输的延缓与滞后,以及广域网上的通讯行为: TCP/IP信号交换、传输延迟、丢包和日期及时间戳错误。这些问题一直都是灾难恢复计划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虚拟化没有以任何形式减少这些因素的影响。

  通过使用光纤和暗光纤可以获得更高的带宽,而且使用这些技术的成本也在不断的降低,然而,每天都要复制成百GB的新的(或改变了的)数据所带来的成本对大多数企业来说都极为昂贵。如何平衡成本与复制速度之间的矛盾一直都是CIO和CFO争论的焦点。

  一般来说,更高的带宽会减少延迟、让数据在更长的距离上更快的传输。这也减少了同步复制的限制,依赖广域网提供商及其混用的多种广域网传输技术,可以将传统的30英里延长到几百英里。

  尽管如此,对同步复制的需求还是会限制数据中心和灾难恢复站点之间的实际距离。比如,在地区间或许很容易实现同步复制,但是,要想在大陆之间实现同步复制依然存在很大问题。

  “我们已经知道,在1000英里的距离上移动数据会有很大的问题。在一些案例中,我们通过使用不同的广域网提供商来解决这个问题,” Moose Logic的总裁Scott Gorcester说。Moose Logic是一家总部位于华盛顿州巴索市的专业的IT服务公司。

  当大量数据必须复制或者到灾难恢复站点的距离太长,同步复制无法实现的时候,只要带宽和时间允许,IT管理员必须依靠异步复制的方法拷贝数据。异步复制会迫使数据传输产生15-30分钟或更多的滞后。滞后的时间越长,更多数据丢失的风险就越大,这也就是为什么要求管理员在其灾难恢复计划中,必须考虑到最多允许丢多少数据。

  Gorcester注意到,一个组织对灾难恢复性能的期望值很容易超过其可以采用的技术的实际限制。“我们曾经遇到一些顾客,想跨越半个国家的距离移动有大量变化的数据集,而且,他们要求数据传输滞后的时间不能超过15分钟,”他说。“遗憾的是,那是一桩很棘手的事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