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预测:VMware降低价格 思杰停止开发XenServer

日期: 2010-01-19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说2009年使服务器虚拟化成熟化和主流化,那么2010年将是虚拟化价格战和市场整合的开始。以下是我对2010年虚拟化市场的预测:

  • VMware将降低其产品价格,以及
  • 思杰将停止开发XenServer。

  VMware被迫调价?

  有一段时间,VMware成功解决了降低价格的压力,因为它没有强有力的竞争者。随着微软虚拟化产品Hyper-V R2的发布和第三方软件,如用于Hyper-V的Citrix Essentials和VKernel公司的Capacity Analyzer,情况变了。更多可选的虚拟化产品可能促使VMware以某种形式降低价格。

  可能2010年VMware的价格调整不会针对中型和企业用户,它们已经在VMware下了重大投资,并且表示愿意购买VMware的高级功能套装。相反,任何降价都旨在小型和中型企业(SMB),和与Hyper-V竞争的非盈利机构。

  或者如Illuminata的首席分析师Gordon Haff说:“Hyper-V已经出现,对于许多使用Windows的组织来说,这非常好,并且使用途径没有任何阻碍。”

  不是直接降低价格,VMware可能通过添加更好的功能到现有的捆绑产品以吸引小型企业。“很明显,VMware更喜欢给SMB添加功能而不是降低价格,”Haff说。

  例如,VMware可能创建新的vSphere Essentials Plus捆绑包(Essentials Plus Plus?) ,包括热迁移功能VMotion。vSphere Essentials Plus标准版价格是2995美元,为三台双核处理器服务器提供VMware High Availability、VMware Data Recovery和vCenter代理,但不包括热迁移。

  在Essentials Plus包里添加VMotion对于VMware入门点VMotion许可,产生巨大的节约。目前,第一个带有VMotion的vSphere SKU是vSphere 4 Advanced Edition,价格是每颗处理器2245美元。换算后,三个节点的Essentials Plus价格是13470美元。并且虽然包含VMotion的Essentials Plus包仍然比Hyper-V R2的成本贵,但是许多小型企业愿意购买经时间考验的、企业级的技术。

  不过至少一位IT经理认为我对于拥有VMotion功能的VMware价格这么低过度乐观。Alliance Data的IT架构经理Rick Vanover不相信Essentials版本会出现VMotion。

  思杰停止开发XenServer

  在2010年,我也预测思杰将停止对XenServer的更新,这是基于Xen的服务器hypervisor,并且完全是开源的。例如,思杰已经朝这个方向发展,在十月宣布对几个核心XenServer组件进行开源。
  
  思杰收购XenSource已经两年了,尽管多数产品免费,在虚拟化市场仍然没有取得巨大成功。取决于你是否相信,Citrix XenServer的市场份额仍然是个位数。如今,Hyper-V R2的流行更加削弱了XenServer的份额。

  思杰自己的研制计划显示XenServer处于其所提供的虚拟化产品在低端。在其XenApp桌面虚拟化套件的销售中,思杰不仅支持Hyper-V,也支持VMware ESX Server作为后端hypervisor。最新版本Citrix Essentials 5.5添加了关键功能StorageLink Site Recovery到Hyper-V版本。思杰准备在2010年发布另一个主要的XenServer版本,包含内存过量分配功能,可能价格更低。不过在我看来,XenServer已经没有什么发展机会了,思杰迟早会降低其损失。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