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VMware ESX服务器的需求规划

日期: 2010-01-25 作者:David Davis翻译:于富春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去年二月发布的VMware ESX Server 3.5和VMware Infrastructure 2.5软件更新,但就像任何重大的软件升级一样,迁移过程都会导致包括计划外停机时间在内的重大问题。在本文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专家David Davis会列出VMware ESX Server 3.5的升级规划。   真实世界的系统部署增加了升级的复杂性   ESX服务器升级的同时涉及套件的VMware基础设施和相关应用程序的升级。单独的VMware ESX服务器升级,就会带动VMware基础设施的升级,这就要求用户把ESX Serve操作系统升级到3.5的同时,也需要把VMwar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去年二月发布的VMware ESX Server 3.5和VMware Infrastructure 2.5软件更新,但就像任何重大的软件升级一样,迁移过程都会导致包括计划外停机时间在内的重大问题。在本文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专家David Davis会列出VMware ESX Server 3.5的升级规划。

  真实世界的系统部署增加了升级的复杂性

  ESX服务器升级的同时涉及套件的VMware基础设施和相关应用程序的升级。单独的VMware ESX服务器升级,就会带动VMware基础设施的升级,这就要求用户把ESX Serve操作系统升级到3.5的同时,也需要把VMware Infrastructure客户端版本升级到2.5。

  然而,我们大多数人没有这歌环境的一个简单的配置。真正的VMware ESX服务器的生产环境可以包括大量数量的ESX服务器、一台VMware VirtualCenter虚拟服务器、一个VirtualCenter数据库、VMware许可证服务器、VMware整合备份(VCB)、在虚拟机里的VMware工具和VI 客户端。

  虽然把单独一台ESX服务器从3.X升级到3.5,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但是整个的VMware Infrastructure 相关应用程序安装包括很多不同的部分,这就增加了升级的复杂性。出于这个原因,我下面不仅列出了升级VMware ESX服务器的步骤,而且还有升级整个VMware基础设施套件所要做的注意事项。一个特别的问题是,在本地的一些Linux的服务控制台设置可能会被意外地修改,因此在升级之前做系统测试是一个好主意。

  通常,运行VMware ESX的服务器是强有力的和昂贵的。因此,发明一组既可以与系统套件媲美,又可以在VMware基础设施系统上工作的测试系统可能会很困难。当在你现有的服务器上的一台虚拟的客户操作系统上同时运行VMware VirtualCenter 时候,在一个稍微满足硬件要求的小型服务器上运行VMware ESX服务器,是一个极其好方法。这种配置会让你在执行真正的网络产品升级之前,做一些测试。

  升级需要执行什么样的步骤?

  在升级VMware ESX服务器至3.5版之前,你应该把VirtualCenter服务器升级到2.5版本的VirtualCenter。下面列出了升级ESX至3.5版,以及配套的最新的VMware基础设施步骤:

  • VirtualCenter从2.x版升级到2.5版,如果需要的话,升级许可证服务器,和VirtualCenter数据库。
  • 如果需要的话,升级ESX Server主机和数据存储。
  • 升级虚拟机操作系统VMware工具集。
  • 在每个管理PC上升级VMware的基础设施客户端。

  在这一过程中有许多升级需要去做。例如,10台ESX服务器,上面跑了100个虚拟客户操作系统,1台带有数据库的VC服务器和5个VI客户端管理,总计将涉及到116个不同的升级包。

  当然,VMware工具集可以被设置为自动升级。即使你删除那些,升级可能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如果在升级过程中,你没有足够的运气,那么你就必须得非常,非常小心,并要计划好这次升级的每一步。与往常一样,最让人头痛的就是升级的过程中,你可能会遇到的意想不到的问题。

  HA、DRS和数据库问题

  当系统发生宕机等情况时,虚拟机高可用性(HA)和分布式资源调度(DRS)可以在资源池内动态地移动客户操作系统。在升级的时候,确保任何ESX服务器主机系统与HA and DRS 池脱离。做这个一个好的方法就是消除这些规则,或退出当前主机系统的所在的资源池,接着将主机系统进入维护模式,并将其移动到一个新创建的测试或升级VMware虚拟数据中心。

  报告也涉及了数据库错误和升级信息,和VirtualCenter用户曾经用来存储其数据的数据库。这是非常确定的,如果数据库与VirtualCenter不在同一台服务器上,那么你的VirtualCenter升级是失败的。在这种情况下,数据库可能已被修改,但是VirtualCenter却升级。

  最好的办法是在VirtualCenter服务器上运行一个MSDE数据库,并使用它存放VMware VirtualCenter的数据。而且将VirtualCenter服务器运行在一个VMware ESX客户操作系统里面。这样的话,你可以很轻松得到一个你的VirtualCenter服务器的快照。此外,如果你升级VirtualCenter时,升级失败,你可以简单的恢复到以前的快照以恢复服务器和数据库。

  运行VMware ESX Server 3.5版升级程序,请事先记住,你应该完整的读一遍VMware ESX Server 3.5 Release Notes and the VMware ESX Server 3.5 Upgrade Guide. 升级指南有一些升级清单将在你的计划中帮助你,并防止在升级过程中某些问题发生。

  升级到ESX 3.5和VI2.5,是否值得冒这个险?

  VMware ESX服务器3.5版和VMware Infrastructure 2.5套件的更新,有很多虚拟化管理员必须具备的新的功能。然而,VMware的基础设施是一个复杂的应用程序套件,并且升级它——尤其是在生产系统上——要求认真的规划。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查看RTMF教育和他们的VMware ESX Server 3.5升级指南,这里提供了很多实际案例的建议。

作者

David Davis
David Davis

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