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Linux虚拟化的十大优势

日期: 2010-01-28 作者:巴力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很多云技术供应商、虚拟软件生产商以及大型IT公司来说,Linux是他们首选的虚拟化平台。的确,Linux虚拟化有很多非常诱人的优点,让你无法割舍。以下就列出了Linux虚拟化的10大优势。

  10. 大厂商支持

  VMware、思杰、红帽和Ubuntu等大型软件厂商都选用Linux作为各自虚拟化技术的平台。为什么呢?原因有很多,但是最主要的原因在于Linux的性能。

  9.价格

  是的,我知道我是在白费口舌,但你必须承认,价格确实是一大卖点。物美价廉永远都是人们购买产品时的首要原则。尤其是在目前全球经济低迷,各大公司纷纷削减IT预算的条件下,价格是人们做出购买决策的一个重要因素。

  8. 性能

  对大多数人来说,阻碍他们从物理机过渡到虚拟机的头号障碍就是性能。不过,Hypervisor技术和Linux的完美组合使得虚拟技术的性能能够与本地物理机性能相媲美。此外。SAN存储以及磁盘I/O性能瓶颈等疑难问题的解决,使得大多数对Linux虚拟化持怀疑态度的人心服口服。

  7. 稳定性

  云供应商对于系统正常运行时间的要求是必须能够达到99.999%。那么他们应该选择什么平台呢?答案就是Linux操作系统。为什么呢?因为Linux稳定性非常好。如果不更新内核,Linux不需要重新启动。

  6. 商业支持

  VMware、思杰、红帽和CanonicalUbuntu各自都有一套Linux虚拟化商业支持解决方案。这些大型厂商提供的一流的支持,卓越的产品再加上最优秀的技术人员,让你没有任何后顾之忧。

  5. 硬件要求低

  红帽,Ubuntu和Xen的虚拟化基础对于硬件的需求几乎低到了极点,它们能够安装在你使用的任何硬件设备上。关键在于使用Linux虚拟化技术你可以实现“梦寐以求”的少花钱多办事。廉价的硬件是人们选择虚拟化技术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没有庞大的财政承担。

  4. 管理

  一旦安装,VMware和CITrixXen就能通过远程应用进行管理,而不是通过命令行。你可以与底层操作系统直接打较大,但你几乎不需要这么做。

  3. Hypervisor技术

  由于“体积”小,再加上能够作为并行操作系统运行,Linux成为了Hypervisor技术的首选平台。VMware和Xen都是按照这者方式运作的。Hypervisor没有所谓的操作系统层这一概念,而是使用并行虚拟Linux系统,你仍然可以与系统本身进行互动。

  2. 社区支持

  你不用担心遇到的任何问题,因为你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支持社区。类似DaniWeb这样的网站及其成员将会为你提供更方面的帮助。你无需为某个问题感到沮丧,你只需进行搜索或提问,那么一定会有热心人或遇到并解决过类似问题的人为你出谋划策。

  1. 开放性

  开放的Linux虚拟化解决方案能够让你省去很多许可方面的麻烦。私有虚拟化解决俄方案比如Hyper-V并不可怕,但是如果你使用它,你就不得不“听命”于某个厂商而任其摆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来说说你为啥喜欢Linux虚拟化?

    现在各大厂商都支持Linux虚拟化,而且越来越大势, VMware、思杰、红帽和Ubuntu等大型软件厂商都选 […]

  • 基于Intel Ivy Bridge的Linux虚拟化评测

    本文介绍了基于酷睿i7 3770K处理器的Linux虚拟化性能,并将原始/裸机性能与Linux KVM虚拟化和基于Ubuntu 12.04 LTS的甲骨文VM VirtualBox进行了一番比较。

  • 虚拟面面观:您该选择Xen还是KVM?

    Linux虚拟化技术的用户目前有两种免费的开源管理程序可以选择:Xen和KVM。在本期虚拟化面面观中,两位IT专家将会对Xen和KVM做出比较,并给出各自的理由。

  • 细解Linux虚拟化的危险、陷阱和规划

    Linux虚拟化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至今大约已经有10个年头了,单从技术上讲,它确实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就变简单了。本文先概述一下Linux虚拟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