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n与KVM虚拟化架构对比

日期: 2010-02-03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开源虚拟化软件手册的本部分中,我们介绍Xen虚拟化与基于内核的虚拟机(即KVM Linux虚拟化架构),以及这些开源虚拟化架构之间的不同。   Xen是最老的开源虚拟化技术,已经使用了大概五年。Xen Version 3.0作出了许多重要的改进。虚拟机能启动某个Xen内核。

因此,未经修改的操作系统也能运行在它们自己的内核上(如Windows)。Xen最重要的优势在于半虚拟化,这种技术能让虚拟机有效运行而不需要仿真(因此子机能感知到hypervisor,并能有效运行而不需要模拟虚拟硬件)。最大的缺陷在于Xen是款复杂的产品,难以与Linux内核集成。   KVM的目的是提供能宿主在Linux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开源虚拟化软件手册的本部分中,我们介绍Xen虚拟化与基于内核的虚拟机(即KVM Linux虚拟化架构),以及这些开源虚拟化架构之间的不同。

  Xen是最老的开源虚拟化技术,已经使用了大概五年。Xen Version 3.0作出了许多重要的改进。虚拟机能启动某个Xen内核。因此,未经修改的操作系统也能运行在它们自己的内核上(如Windows)。Xen最重要的优势在于半虚拟化,这种技术能让虚拟机有效运行而不需要仿真(因此子机能感知到hypervisor,并能有效运行而不需要模拟虚拟硬件)。最大的缺陷在于Xen是款复杂的产品,难以与Linux内核集成。

  KVM的目的是提供能宿主在Linux内核本身的虚拟化技术。KVM只是一个单独模块,必须载入Linux内核。载入后可以创建虚拟机。不过KVM虚拟化还没有Xen那么高级,也不提供如半虚拟化这样的功能。因此KVM hypervisor必须模拟KVM虚拟机产生的说明。要获取该功能,你需要购买额外的性能价格。更多信息,查看Xen vs. KVM Linux虚拟化hypervisor对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