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 Enterprise Linux虚拟化架构

日期: 2010-02-04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开源虚拟化软件手册的本部分中,我们将介绍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虚拟化和libvirt,libvirt是用于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RHEV)虚拟机的默认管理应用程序接口。   红帽是开源虚拟机领域的第二大厂商,使用的是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技术。在目前版本RHEL 5中,RHEV在默认下基于Xen hypervisor。不过自从在2008年九月收购Qumranet(基于内核虚拟机,即KVM hypervisor的创造者),红帽未来的发展很明显在于KVM虚拟化。

根据红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开源虚拟化软件手册的本部分中,我们将介绍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虚拟化和libvirt,libvirt是用于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RHEV)虚拟机的默认管理应用程序接口。

  红帽是开源虚拟机领域的第二大厂商,使用的是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技术。在目前版本RHEL 5中,RHEV在默认下基于Xen hypervisor。不过自从在2008年九月收购Qumranet(基于内核虚拟机,即KVM hypervisor的创造者),红帽未来的发展很明显在于KVM虚拟化。根据红帽工程执行副总裁Paul Cornier解释,这次收购意味着将红帽放在与微软平行的位置,这两家厂商提供广泛的技术,跨越操作系统、管理、架构和虚拟化。

  同时,红帽努力将KVM集成到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事实是默认的hypervisor RHEL 5.4仍然基于Xen。KVM只有在你不执行默认安装的时候可以用。

  在RHEV里,管理是基于libvirt接口的。这是一个通用API,能与不同管理解决方案通话。这样的解决方案包括基于virsh的命令行、基本的图形管理工具virt-manager和比较新的基于Web的高级管理工具oVirt。然而后来的是比较新的开发工具,还不能用于最新版本的RHEL。

libvert

图2:libvert接口是默认的用于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虚拟机的管理技术

  libvirt的优势在于不管你使用Xen或KVM作为你的hypervisor技术,都可以以类似方式管理虚拟机。这意味着诸如虚拟机热迁移这样的解决方案和高可用性能同时用于两种技术。当然,热迁移由Virtual Machine Manager接口提供。要创建高可用性解决方案,除了RHEV,也需要进行额外的Red Hat Cluster Suite配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