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选择使用开源虚拟化技术?

日期: 2010-02-04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面对如此多的选择,你为何要选择开源虚拟化技术?在本期技术手册中,我们将介绍一些杰出的虚拟化技术。

  三款主要的开源虚拟化软件技术非常相似。毕竟,它们都基于同样的要素。本手册列出特性清单,帮助你在各种开源虚拟化技术中作出选择。首先,你已经阅读了甲骨文的虚拟化技术Oracle VM。甲骨文提供了不同的技术,它基于Web管理接口,非常易使用。但是Oracle VM只能用于甲骨文环境,因此是对甲骨文环境的优化。如果你不使用其他甲骨文应用,Oracle VM几乎不是一个理想的虚拟化选择。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虚拟化也提供了可靠的产品。RHEL虚拟化产品的问题在于用户拥有太多选择。最新发布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中,Xen是一个默认的虚拟化解决方案,由于收购了KVM,红帽作出了明确宣言:KVM才是未来。但事实却是KVM还不是默认的选择,表明基于内核的虚拟机架构还未准备好使用。因此红帽用户进退两难:既不想将虚拟化环境监理在可能消失的技术上,也不想建立在不成熟的软件上。

  Linux虚拟化Novell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SLES)对于用户更加清晰:虚拟化架构只基于Xen,并且能免费使用Novell。发布的是SLES的标准产品。但是使用Novell的虚拟化,管理功能非常有限,只有Virtual Machine Manager和难用的virsh接口。但对于多数环境来说,管理工具PlateSpin Orchestrate又太过了。然而红帽在oVirt上工作,oVirt是一个开源的基于Web的接口,它可能会让开源虚拟化技术更容易。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