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CEO:我们是云计算基础设施供应商

日期: 2010-03-07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0年3月5日,VMware CEO首次访华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行。在会上,VMware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ul Maritz分享了VMware在云计算战略。

  主张务实的云计算

  从去年开始,“云计算”成为了IT业界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各大IT厂商纷纷提出了各自的云计算理念与解决方案。但在Paul Maritz看来,目前关于云计算还存在一种常见的错误观点,即将云计算等同于由公共云服务商提供的“外部云”。它主张抛弃当前IT资产,企图完全通过新的应用和架构满足业务需求。但事实证明,极少有企业会因为新的架构而抛弃现有应用。他说:“多数企业选择优先通过基础架构虚拟化在数据中心内部构建‘私有云’,以更加务实的方式迈向云计算。”

VMware CEO

  “云不是目标,而只是执行计算的方法。”Paul Maritz指出,“我们不仅能够帮助企业构建私有云,还将为广泛的公共云服务商提供云基础架构。我们的目标是在企业与公共云提供商之间架起桥梁,依靠围绕VMware vSphere构建的通用平台以及通用管理和安全模式,确保由两个云或更多互操作云构成的“混合云”成为现实,为企业提供一个理想的环境,确保按需应用的可移动性。”

  云计算基础设施供应商

  在媒体见面会上,Paul Maritz强调VMware不仅仅是应用程序供应商,而是要做云计算基础设施供应商。VMware主张通过在现有基础之上的渐进式发展,即通过业务基础架构虚拟化,将现有的数据中心转化为内部云,实现企业内部IT资源的共享;同时,与托管和服务提供商合作,共同实现可兼容的外部云。随后,通过在云之间实现联邦和统一管理,使内部资源和可利用的外部资源连接起来,帮助企业获得云计算的所有好处。

  2009年4月,VMware正式推出业界首款云操作系统VMware vSphere 4。它能够将数据中心从一个复杂基础架构组件转变成一个更加动态且易管理的内部云。通过构建内部云,IT部门可以大大简化计算的交付,从而降低成本、提高灵活性,使IT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响应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为业务创建动态、灵活的基础架构。

  回应收购Zimbra事件

  上个月,VMware完成对雅虎公司旗下开源电子邮件和协同软件厂商Zimbra的收购,加上去年收购了SpringSource,这是否意味着VMware要进入应用市场?Paul Maritz对此的答案是否定的。“我们收购Zimbra是将其作为基础服务纳入我们的VMware vCloud计划,为中小企业以及大型企业带来足以与内部私有云和公共云部署灵活性及选择性相匹配的领先的电子邮件、日历和协同服务。”当谈及VMware的下一步收购计划时,Paul Maritz表示暂时没有任何打算。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