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管理员必备的十大工具

日期: 2010-03-23 作者:David Davis翻译:李建军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即便是最佳的虚拟化平台(比如VMware vSphere)或者操作系统(比如Windows 2008)都不能完全依赖自身的工具实现全面的管理。作为VMware虚拟架构管理员,在现实环境中,如果没有第三方的工具,你将可能无法工作。   在某类工具中,可能刚好仅有一种可以满足要求,但在另一类中,也许就会有两到三个很好的产品。这使得在每一类中仅选择一个变得很难。

为此,我为推荐的每一个主要工具都包含了一个”替代产品”。   以下是我推荐的VMware管理员必备的十大工具:   一、VMware vSphere Client——我必须第一个推荐vSphere Client。没有它你无法用好vSpher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即便是最佳的虚拟化平台(比如VMware vSphere)或者操作系统(比如Windows 2008)都不能完全依赖自身的工具实现全面的管理。作为VMware虚拟架构管理员,在现实环境中,如果没有第三方的工具,你将可能无法工作。

  在某类工具中,可能刚好仅有一种可以满足要求,但在另一类中,也许就会有两到三个很好的产品。这使得在每一类中仅选择一个变得很难。为此,我为推荐的每一个主要工具都包含了一个”替代产品”。

  以下是我推荐的VMware管理员必备的十大工具:

  一、VMware vSphere Client——我必须第一个推荐vSphere Client。没有它你无法用好vSphere。作为VMware管理员,它是我们必须花90%,甚至更多时间去用的程序。

  二、PuTTY——PuTTY是一个免费的、安全Shell或者SSH客户端,你可以使用它连接到ESX主机,通过命令行管理ESX主机。它超级小,你甚至不用去安装它。什么可能更好呢?也许,你可以使用商业的SecureCRT。除了其他一些高级功能,SecureCRT可以保存用户名和密码,从而允许你自动登录。

  三、Veeam FastSCP——每个管理员都应该有一个SCP客户端以便往ESX服务器上传或者下载ISO镜像和虚拟机。而且,FastSCP完全是免费的。它还可以用来按照预定时间简化ESX服务器的备份。

  四、VMware Workstation——作为VMware管理员,在你的PC创建并测试虚拟机是最好的方式。虽然并不免费,Workstation仍然是最佳的选择,因为它有很多强大的功能,同时,你还可以很容易在Workstation和ESX之间迁移虚拟机。我的PC从来都会装着Workstation。

  五、Veeam Backup and Replication——每个管理员都希望有一个虚拟化特定的备份程序。Veeam备份和复制是最知名的虚拟化备份解决方案之一(也是我的最爱之一)。它提供超快的增量备份、文件级恢复,支持微软卷影拷贝服务(VSS),同时,通过内置的复制功能提供几乎无中断的数据保护(CDP)。替代产品是:Vizioncore vRangerVMware Data Recovery

  六、Veeam Monitor免费版——作为vSphere管理员,你非常需要一个第三方的监视工具去监测你的虚拟基础架构的性能。Veeam Monitor免费版是我喜欢的产品之一。同时,它还有一个商业版本。替代产品是:Vizioncore Foglight

  七、VMware PowerCLI——你是否想通过运行一个脚本并自动化管理你的虚拟基础架构?PowerCLI使用微软PowerShell来管理vSphere从而达到此功能。PowerCLI完全免费,同时还有大量如何使用它的资源,特别是VMware.com的PowerCLI社区,此外,我还推荐Hal Rottenberg有关PowerCLI的培训视频

  八、XtraVirt vSphere远程桌面协议(RDP)插件——这个免费的vSphere插件允许你使用RDP从vSphere控制台直接连接到你在vSphere上的虚拟机。

  九、Ultimate Deployment Appliance(UDP)——这个免费的虚拟器件允许你使用完全自动化的方式部署百十个vSphere虚拟机,几乎是很快就可以搞定。

  十、VMware社区(VMTN)——最后,我最喜爱的”工具”是VMware社区。在那里,我可以找到所有我想问的有关vSphere的技术问题,同时,它也是我作为VMware管理员,必不可少的工具。

作者

David Davis
David Davis

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