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步完成Windows 2008 R2上远程桌面服务配置

日期: 2010-04-19 作者:Brandon Shell翻译:李建军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您想试用微软的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但却不知道从哪下手?   如果有以上想法的话,那你太幸运了!本文就提供搞定远程桌面服务(Remote Desktop Services)及相关基础组件的信息可供你参考。   第一步:安装之前   打开Server Manager,选择“角色”。角色管理器屏幕打开以后,选中远程桌面服务器。 点击图片本身就能放大   点击下一步之后,你会看到远程桌面服务的介绍。

  第二步:选择你想安装的远程桌面服务角色   远程桌面服务(RDS)包含几个组件。这些组件可以在一个机器上,也可以在多个机器上。下面逐一描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您想试用微软的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但却不知道从哪下手?

  如果有以上想法的话,那你太幸运了!本文就提供搞定远程桌面服务(Remote Desktop Services)及相关基础组件的信息可供你参考。

  第一步:安装之前

  打开Server Manager,选择“角色”。角色管理器屏幕打开以后,选中远程桌面服务器。

Server Manager

点击图片本身就能放大

  点击下一步之后,你会看到远程桌面服务的介绍。

远程桌面服务

  第二步:选择你想安装的远程桌面服务角色

  远程桌面服务(RDS)包含几个组件。这些组件可以在一个机器上,也可以在多个机器上。下面逐一描述:

  • 远程桌面服务会话主机:这是Terminal Server的新名字。
  • 远程桌面虚拟化主机:这个组件与Hyper-V集成在一起,允许Hyper-V上的虚拟机池被用于虚拟桌面。
  • 远程桌面连接代理:这个组件将用户与虚拟桌面、远程应用或者Terminal Server会话连接起来。
  • 远程桌面授权:这是Terminal Server授权服务器的新名称,同时,也包含微软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的授权。
  • 远程桌面网关:为客户端连接到特定的虚拟桌面、远程应用或者Terminal Server会话提供单一的连接点。
  • 远程桌面Web访问:为客户端连接到虚拟桌面、远程应用或者Terminal Server会话提供了一个接口。

远程桌面

  第三步:指定授权模式

  按照以前的Terminal Server授权,有两种选择:每设备和每用户。

Terminal Server

  第四步:允许访问Terminal Server(非必须)

  选择可访问本地Terminal Server的用户。对RDS来说,这个组件并非必须的。如果你跟我一样选择了安装“远程桌面会话主机”,就会有如下提示。

RDS

  第五步:配置客户端体验

  下一个屏幕是“配置客户端体验”。在这里,你可以设置客户端在VDI系统中获得的缺省体验。

配置客户端体验

  第六步:设置授权范围

  和之前的Terminal Server一样,可以设置授权服务器的范围。你有以下两种选择:

  1. 域:只给域内的服务器授权
  2. 森林:允许森林内的Terminal Server获得授权

授权服务器

  第七步:为远程桌面网关分配SSL认证

  远程桌面网关使用加密套接字协议对来自客户端的流量实现加密传输。这个功能需要证书。有两种证书可选:

  1. 从证书库指定一个证书
  2. 产生一个自分配的证书

  无论那种,客户端必须信任证书。

客户端

  第八步:设置网络访问保护(可选)

  以下几个屏幕超过了RDS的范畴,但有关联,所以,我必须做一些基本的铺垫。

  创建认证策略

  因为超出了本文的范围,我跳过了这个部分。这里你需要设置一个策略,声明谁可以使用远程桌面网关。

认证

  安装、配置网络访问和保护策略

  为从客户端过来的访问配置、加强网络访问策略,比如IPsec和网络访问保护。这个功能也用于根据用户的连接(拨号或者VPN)来定义不同的策略。

Windows 2008 R2

Windows 2008 R2

  第九步:安装IIS和远程桌面Web访问

  远程桌面Web访问需要IIS,因此,下面两个屏幕介绍IIS的安装和配置。下图是安装概要和配置屏幕。

IIS安装

IIS

  第十步:最后

  到此,你已经做完了。最后的两个屏幕告诉你安装的内容,最终的屏幕告诉你是否需要重启等额外的步骤。

远程桌面服务

远程桌面服务

  现在,你已经安装并配置好了RDS,你可以开始使用Terminal Services和远程桌面网关管理器。VDI将会比这要麻烦一点,下一篇文章我将提到VDI的配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