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功能之VRDP部署

日期: 2010-05-06 作者:Rick Vanover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上周的博客中,我描述了使用Sun xVM VirtualBox 1.6.2的首次经历。我喜欢这个免费桌面虚拟化产品的界面和功能。其中,有个功能允许用户配置VirtualBox服务器,以使用VRDP(VirtualBox Remote Desktop Protocol)远程查看虚拟机。   VRDP与微软的远程桌面协议RDP是兼容的,可以从远程系统轻松访问子机平台。

本文介绍为虚拟机配置VRDP的步骤。   第一步是启动VRDP(在界面里叫做远程控制台)。默认下,VRDP对所有虚拟机是禁用的,并且只能以指定安全方式启动。这种安全方式是指null、guest和external。

null方式不是一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上周的博客中,我描述了使用Sun xVM VirtualBox 1.6.2的首次经历。我喜欢这个免费桌面虚拟化产品的界面和功能。其中,有个功能允许用户配置VirtualBox服务器,以使用VRDP(VirtualBox Remote Desktop Protocol)远程查看虚拟机。

  VRDP与微软的远程桌面协议RDP是兼容的,可以从远程系统轻松访问子机平台。本文介绍为虚拟机配置VRDP的步骤。

  第一步是启动VRDP(在界面里叫做远程控制台)。默认下,VRDP对所有虚拟机是禁用的,并且只能以指定安全方式启动。这种安全方式是指null、guest和external。null方式不是一种安全的模式,因为它能接受任何的VRDP连接,并且Sun官方说明这种配置是用于测试和专有网络。要在虚拟机上启用VRDP,在虚拟机关闭时点击设置settings tab并配置远程显示选项。

VRDP

  完成VRDP配置后,虚拟机将在下次启动时接受连接。最难的部分在端口和IP地址配置。在默认配置下,3389将用于主机上的VRDP会话。如果你的主机是Windows系统并运行的是远程桌面,将指定另一个端口。VRSP也使用VboxHeadless headless命令远程启动虚拟机。虚拟机一旦运行,将为主机系统建立一个连接,运行VirtualBox与非3389的指定端口。这个连接将在标准桌面或远程桌面会话里提供重新定向的控制台,不管子机是否使用网络接口。在这种配置里,应该安装一个操作系统,并且在操作系统下面可以访问虚拟BIOS以及其他任务。

  关于更多VRDP部署的信息,可以参见VirtualBox社区站点里的VirtualBox在线用户手册7.4部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