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专家级资格认证VCDX与VCAP

日期: 2010-05-10 作者:Eric Siebert翻译:王越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CP旨在证明拥有对VMware产品特定水平的知识,但是经常会有几乎没有实际经验的人们经过参加培训课程而通过考试,从而成为VCP。VMware在认识到这个问题之后,推出了一项新的认证,即VMware注册设计师(VCDX:VMware Certified Design Expert)。该认证旨在通过对VMware架构设计技术严格苛刻的多项测试之后,从而可以识别出最优秀的VCP。成为一名VCDX的步骤如下: 获得VCP资格认证; 通过资格审查,这是一项考察不同领域设计技巧的基本测试。

完成该项审查之后,VMware将会进行考察,以确定是否获得进入下一环节的资格; 下一步必须通过企业管理员测试,主要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CP旨在证明拥有对VMware产品特定水平的知识,但是经常会有几乎没有实际经验的人们经过参加培训课程而通过考试,从而成为VCP。VMware在认识到这个问题之后,推出了一项新的认证,即VMware注册设计师(VCDX:VMware Certified Design Expert)。该认证旨在通过对VMware架构设计技术严格苛刻的多项测试之后,从而可以识别出最优秀的VCP。成为一名VCDX的步骤如下:

  1. 获得VCP资格认证;
  2. 通过资格审查,这是一项考察不同领域设计技巧的基本测试。完成该项审查之后,VMware将会进行考察,以确定是否获得进入下一环节的资格;
  3. 下一步必须通过企业管理员测试,主要是为了测试若干不同领域的知识和能力,其中包括网络、存储、安全、高可用性和分布式资源调度。该测试一部分是笔试,还有一部分是实验室动手能力测试(很快将会都是实验室动手测试)。VMware已经准备了帮助参试人员的考试纲要
  4. 然后就是必须通过企业设计测试,该考试旨在测试诸如可用性、可管理性、可扩展性和虚拟机规模等若干不同领域的知识和能力。测试分两部分:多项选择题和设计题。针对该测试VMware有一个考试纲要可以帮助参试人员准备考试;
  5. 成为一个VCDX最后最困难的一部分就是最后一步。首先必须提交一份任何类型场景的设计和实施方案。该设计文档大概需要有100多页,并且包括架构流程图和实际或者假设的VMware基础架构支持文档。在设计文档审查通过之后,必须预约一个面试,在审查小组面前对该设计决策进行答辩,详细解释设计细节。这是整个过程最艰苦的一个环节,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通过。VMware最近发布的VCDX手册和实践详细介绍了这一环节。

  在成功地通过设计方案的答辩环节之后,就成为一个VCDX了。VMware的John Arrasjid是VCDX第一人,被授予VCDX #001,VMware的Duncan Epping(VCDX #007)也是第一批获得VCDX资格认证的一员。

  VMware把这个认证的门槛设置的确是很高,几乎没有多少人可以取得该项认证。可以在VMware的主页上查看当前的VCDX名单,所有的这些人知识功底非常深厚、实践经验非常强,他们是最优秀人群中的最优者。如果说VCP认证可以证明对VMware产品拥有基本知识水平的话,则VCDX就可以证明在知识和经验方面都拥有很高的水平。

  正在酝酿之中的VCAP

  由于在VCP和VCDX认证之间存在着严重偏差,VMware准备推出介于两者之间的认证——目前还没有官方的公布——即所谓的VMware注册高级工程师(VCAP:VMware Certified Advanced Professional)。

  VCAP有两个基于企业管理(VMware Certified Advanced Professional)和企业设计(VCAP – Design)考试的级别,这两者都是VCDX的一部分。可以选择在取得其中一个或者两个都取得之后就停下来,也可以选择继续完成下一步以取得VCDX资格认证。VMware去年在认证方面做了大量努力,最后确定了一个区分对其产品拥有不同专业水平之间差异的方案。

  我过去常常批评VMware的VCP认证,认为VCP只是一个基础认证,但是关于能力有各种各样的不同水平,VCP认证并不能够区分和识别这些不同。VMware现在提供一系列认证,可以让那些不愿停留在仅拥有基本认证的人们使自己脱颖而出。在VMware的认证资历主页上可以看到关于VMware资格认证的更多信息。

翻译

王越
王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