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经理首选的七大虚拟化工具

日期: 2010-06-08 作者:ERIC SIEBERT翻译:鬼谷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虚拟化厂商如思杰、微软和VMware推行虚拟化产品已经多年了,但是它们却不常提供强有力的工具来管理它们的这些产品。直到今天为止,这些厂商如VMware,还是将它们的主要注意力放在了开发核心产品上。这种状况,客观上将机会留给了一些第三方的公司,它们开发的工具补强了这些大厂商产品在管理和可用性上偏弱的部分。   今天,有许多第三方的公司专门开发功能丰富的管理工具来给为那些大公司的产品提供增强。

这些工具都是在虚拟化厂商提供的基本工具基础上开发出来的,它们包括安全、监控、报告、备份和自动化工具等。尽管许多最好的工具很昂贵,但是也有许多相对便宜或者免费的工具可以让虚拟化管理变得更加容易。   对第三方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虚拟化厂商如思杰、微软和VMware推行虚拟化产品已经多年了,但是它们却不常提供强有力的工具来管理它们的这些产品。直到今天为止,这些厂商如VMware,还是将它们的主要注意力放在了开发核心产品上。这种状况,客观上将机会留给了一些第三方的公司,它们开发的工具补强了这些大厂商产品在管理和可用性上偏弱的部分。

  今天,有许多第三方的公司专门开发功能丰富的管理工具来给为那些大公司的产品提供增强。这些工具都是在虚拟化厂商提供的基本工具基础上开发出来的,它们包括安全、监控、报告、备份和自动化工具等。尽管许多最好的工具很昂贵,但是也有许多相对便宜或者免费的工具可以让虚拟化管理变得更加容易。

  对第三方公司来说,它们之所以能有机会,主要是因为虚拟化厂商开放了它们的API和SDK接口。第三方公司可以用它们直接和虚拟主机、虚拟机和其它虚拟化环境的组件整合。

  VMware提供了许多API、SDK接口和众多领域的小工具,第三方公司可以用它们来开发增强工具。它们包括利用vStorage API接口的存储和备份集成,利用VMsafe API接口的网络安全集成。某些虚拟化厂商,比如微软,目前提供的API接口相对少一些,但是随着它们产品的成熟,提供的API接口也越来越多了。

  尽管虚拟化厂商持续为第三方公司的增强工具开发提供工具和技术支持,但是现在它们也开始为为自己的核心产品增加某些功能,和这些周边厂商展开了竞争。

  例如,为VMware产品提供了备份工具的第三方公司现在不得不和VMware自己推出的VMware数据恢复产品展开竞争。那些开发安全工具的公司也得和VMware自己的vShield Zones产品竞争(VMware通过收购了一家第三方厂商获得该功能。)

  一般来说,第三方公司的产品要比虚拟化厂商自己的工具要好一些。所以,最好去查看一下这些第三方的工具,它们一般比虚拟化厂商提供的功能要多些。

  让我们来看看几个数据中心经理应该选择的虚拟化环境重要工具(排名不分先后)。

  RVTOOLS
  厂商:Robware.net
  费用:免费

  在VMware环境中,这个用微软.net语言写的免费小工具,通过VMware的SDK接口从vCenter服务器和ESX或ESXi主机收集信息。它同时支持VI3和vSphere,可以将许多种类的有用信息显示在一个类似表格的简单的界面上。

  你可以将这些收集到的信息分类过滤。它包含一些在vCenter服务器上找到不到的数据,比如每个核心的虚拟机数量和主机上每个核心的vCPU数量。另外,你可以用RVTools来断开一个虚拟机的光驱,而不必管里面放了什么光盘,还可以更新虚拟机的VMware工具。这个应用程序经常更新新增功能,可以说是任何一个VMware管理员都必备的工具。

  POWERSHELL
  厂商:微软
  费用:免费

  对于VMware ESX或ESXi和微软的Hyper-V环境来说,Powershell是一个免费的扩展命令行SHELL,是用微软的脚本语言开发的。它能被用来帮助实现通用的管理任务自动化,并提供微软和VMware环境的信息。

  Powershell常用在Windows环境中,它也能通过增加特定的能访问VMWARE(PowerCLI)和Hyper-V(Posershell Cmdlets)的API接口库来应用到VMware和Hyper-V中。

  Powershell非常便于安装和使用,并且包含一些非常有用的免费脚本。如果你不熟悉脚本,Powershell的GUI交互界面也会让你很容易就可以使用它。

  Quest软件公司开发了一些免费的插件,包括支持VMware和Hyper-V的PowerGUI和PowerPacks,还有支持VMware的Virtualization EcoShell Initiative. VMware还开发了一个叫做Onyx的程序,它是介于vSphere客户端和vCenter服务器之间的代理程序,可将操作过程翻译为可重复使用的Powershell代码。

  CITRIX ESSENTIALS
  厂商:思杰
  费用:免费

  对于思杰的XenServer和微软的Hyper-V环境,Citrix Essentials有两个不同版本的程序,分别添加了很多强大的功能和特性。两个版本都添加了诸如dynamic provisioning services、stage和库管理、工作流制定以及用用于磁盘阵列整合的StorageLink技术等功能。对XenServer, 它添加了称之为动态负载管理的高可用性功能。

  Citrix Essential也有hyper –V和XenServer的收费版本,企业版和白金版。白金版集成了库和stage管理的功能。Hyper-V下的免费版本Citrix Essential支持用于存储管理和站点恢复的StorageLink特性。

  在本文的下半部分中,我们将继续介绍数据中心经理首选的其他四款虚拟化工具

翻译

鬼谷
鬼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