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aS交付桌面PC的成本及供应商分析

日期: 2010-05-16 作者:Frank Ohlhorst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本文的上半部分中,我们说明了DaaS是对云服务和虚拟桌面的整合以及DaaS的优势。在本文中,我们将介绍DaaS的成本以及三大供应商。   DaaS的成本   在考虑以上所有的这些因素之后,关于DaaS可用性的最后一个问题就是成本因素。   对于很多小企业,尤其是初创型的公司,DaaS是一种获得所需IT架构的相对经济的部署方式。

  DaaS可以减少很多现金支出,企业仅需购买一些可以上网的低价PC机就可以了。因此,初始的硬件采购投入仅涉及几台PC机或上网本,一台打印机和一些其他的输出设备。   在DaaS模式下多数的费用产生于按月收取的租用费,而这部分费用的多少是跟现有用户数量、应用和带宽需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本文的上半部分中,我们说明了DaaS是对云服务和虚拟桌面的整合以及DaaS的优势。在本文中,我们将介绍DaaS的成本以及三大供应商。

  DaaS的成本
 
  在考虑以上所有的这些因素之后,关于DaaS可用性的最后一个问题就是成本因素。

  对于很多小企业,尤其是初创型的公司,DaaS是一种获得所需IT架构的相对经济的部署方式。

  DaaS可以减少很多现金支出,企业仅需购买一些可以上网的低价PC机就可以了。因此,初始的硬件采购投入仅涉及几台PC机或上网本,一台打印机和一些其他的输出设备。

  在DaaS模式下多数的费用产生于按月收取的租用费,而这部分费用的多少是跟现有用户数量、应用和带宽需求相关的。因此,计算机设备的费用就转化成了以预算的方式去管理的科目,而不是传统的一次性前期投入。

  DaaS供应商

  有如下的一些直接提供或通过认证合作伙伴提供DaaS服务的供应商:

  • Desktone公司拥有完整的基于“云”的产品线用以提供虚拟桌面服务。根据他们的描述,Desktone提供的 DaaS产品可以为企业级的IT机构提供虚拟桌面所拥有的各种优势,包括降低在选择、购买和管理传统硬件上所带来的费用和风险问题。而且,IT人员还能保留他们在管理物理硬件方面所拥有的一切实践经验和技巧,包括对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的部署和管理、AD服务器管理、桌面系统支持和安全策略等等。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同他们的桌面系统建立高可靠的连接。Desktone根据连接距离、桌面数量及所需服务级别的不同制定了多种不同的报价模式。
  • MindShift Technologies公司的NextDesktop基于VDI架构提供了完整的托管虚拟PC服务。这家公司提供了三种不同类型的PC:基本、标准和高级桌面PC,分别提供不同数量的存储空间和预装软件。其目标客户为小型企业和家庭用户,该公司根据用户选项的不同制定了累加的月租费模式,最低花费为$39.99/月。在现有这种模式下,NextDesktop并不适合于企业级的部署环境。
  • 总部位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Nervogrid公司期望将来可以为企业级用户市场提供一个完整的虚拟架构。最初,这家公司是提供虚拟应用和服务的,如对Microsoft Exchange、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以及其他的一些生产相关应用的托管服务。现在他们已经可以提供桌面系统托管服务,包括虚拟桌面系统。Nervogrid宣称他们的虚拟桌面产品是在数据中心内运行了桌面操作系统实例的虚拟机,它可以通过瘦客户端或Web浏览器在任意时间和任意地点获得连接。而这种虚拟桌面带来的用户体验和传统的PC非常相似,例如在高性能响应和用户私有环境方面。而价格则取决于几个不同的因素,包括:用户数量、存储空间及附加服务需求等。

  这三家厂商对软件即服务(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模式如何进入到用户实践领域提供了模板。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供应商角逐SaaS市场。如果我们看到有类似IBM、Dell和Google这样重量级的供应商开始进入这一领域,也无需感到惊奇。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