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虚拟化测试实验室学习VMware技术

日期: 2010-05-24 作者:Eric Siebert翻译:王越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很多人来讲,虚拟化不仅仅是一项技术,同时也是一个职业、一种生活方式。为了保证能够了解最前沿的虚拟化技术并且及时地扩充知识,就需要尽可能多地体验能够接触到的虚拟化技术。   如果使用办公室平台的话,则在实施特定任务时就难免影响到生产环境。出于这个原因,家庭实验室就变得非常流行,家庭实验室的部署可以提供充分的自由来更多地了解虚拟化技术以及推广VMware技术,从而获得更多的虚拟化专业知识。

家庭实验室的形式多种多样:从运行ESX架构安装的特定服务器到运行宿主虚拟化管理程序的小型PC机,诸如VMware服务器和工作站。   因为我也期望拥有一个虚拟化测试实验室,所以最近我开始准备购买一台家用计算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对于很多人来讲,虚拟化不仅仅是一项技术,同时也是一个职业、一种生活方式。为了保证能够了解最前沿的虚拟化技术并且及时地扩充知识,就需要尽可能多地体验能够接触到的虚拟化技术。

  如果使用办公室平台的话,则在实施特定任务时就难免影响到生产环境。出于这个原因,家庭实验室就变得非常流行,家庭实验室的部署可以提供充分的自由来更多地了解虚拟化技术以及推广VMware技术,从而获得更多的虚拟化专业知识。家庭实验室的形式多种多样:从运行ESX架构安装的特定服务器到运行宿主虚拟化管理程序的小型PC机,诸如VMware服务器和工作站。

  因为我也期望拥有一个虚拟化测试实验室,所以最近我开始准备购买一台家用计算机,该机器可以用来部署VMware工作环境。我现在所使用的计算机已经两年了,并且性能不是很好。

  我并不打算要一台特定的ESX或者ESXi主机。反而,我希望使用VMware工作站,这样我可以在家庭实验室工作环境中像使用虚拟机一样运行vCenter、服务器、ESX和ESXi,同时仍然可以使用计算机完成其它工作。

  在Workstation 6.5上通过实施特定技术,可以像运行客体虚拟机一样使用ESX或者ESXi,但是最近发布的Workstation 7能够完全支持客体虚拟机的运行。不能够在运行工作站的PC机上面运行ESX或者ESXi,除非是处理器支持硬件虚拟化。特定的Intel和AMD处理器都支持虚拟化(分别是Intel-VT和AMD-V)。如果没有这些属性的话,可以像安装虚拟机一样在工作站内安装ESX和ESXi,这样的话虚拟机的运行速度就会变得非常慢,通常情况下就不能够使用了。因此我对新计算机的要求如下:

  • 不要太贵(大概1000美元左右);
  • 至少是8GB的内存,最好是12GB到16GB;
  • 支持硬件虚拟化的双核CPU;
  • 功能强大的声卡(用来玩游戏);

  我查看了几款牌子不错的品牌机,但是这些机器要么是太贵了,要么就是不符合我的要求(需要新增或者更改部分组件)。最后我选择使用满足需求所挑选的单个组件来组装一台计算机。这类机器通常称之为 “白盒”计算机,因为这类机器没有一个固定的牌子(如HP、Dell、Acer等)。

  我通过微中心网站主页查看相关信息,并浏览单个组件(就好比是根据食谱选择各种各样的原料)。所选择的组件如下:

  • 机箱;
  • 电源;
  • 主板;
  • 处理器(CPU);
  • 内存(RAM);
  • 声卡;
  • DVD驱动
  • 硬盘驱动;

  选择CPU可能是最重要的决定了,因为这项选择影响到对其它很多组件的购买。我首先确定一个处理器的简单清单,然后缩小范围,最后确定到两种双核处理器上:即Intel i5-750 或者i7-920。这两款都是基于Nehalem架构的主流处理器,并且都属于Intel台式机的高端品牌。

  Intel i7问世已经有一段时间了,i5是i7的精简版,具有i7的部分属性。这两款处理器都是2.66GHz的时钟频率,双核并且使用Intel VT-x支持硬件虚拟机。所有的Intel主流处理器——包括i3、i5、i7——都支持Intel-VT-x技术。

  检查众多性能对照的一部分,我发现i5-750和i7-920非常相似,但是i7-920由于其高级属性而更高端一些。下表列出了两款处理器之间的主要不同点:

处理器

  两款处理器的价格相差大概是40美元,但是i7-920使用不同的主板和内存,所以价格相对贵一些。另外i5-750的主板只能够支持双核内置内存模块(DIMM:Dual In-line Memory Module)插槽,但是i7-920由于拥有三个内存通道,所以支持6个DIMM插槽。

  在本文的下半部分中,TechTarget中国的虚拟化专家Eric Siebert将继续介绍如何选择硬件以及操作系统,打造虚拟化测试实验室

翻译

王越
王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