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高层阐释云计算之路

日期: 2010-05-25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最近,VMware在北京举行了题为“凌云之上 齐享共进”的2010年VMware合作伙伴大会(VMware 2010 Partner Exchange)。VMware公司虚拟化及云平台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Raghu Raghuram先生与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先生出席了会议,介绍了VMware实现“IT即服务”的发展路线图以及最新的合作伙伴战略。会后,Raghu先生就VMware的云计算策略与媒体进行了交流。

Raghu Raghuram

VMware公司虚拟化及云平台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Raghu Raghuram先生

  收购SpringSource扩展客户群

  去年八月的时候,VMware宣布收购企业及Web应用开发与管理的厂商SpringSource公司

  “我们必须收购SpringSource,因为SpringSource能够让开发者在任何云上进行应用的开发,并且在任何云上都能够使用。” Raghu说,“这使得应用程序本身可以独立于云而存在,使云具有了可移植性。”SpringSource技术结合VMware能吸引更多应用开发者类的客户,从而进一步扩大VMware的客户群。

  VMforce 三赢局面

  最近,VMware与Salesforce.com合作推出了新的企业Java云——VMforce,其定位人群很明显是开发者。管理员和系统工程师应该关注VMforce吗?(具体参见“专家面对面:管理员会买单VMforce吗?”)

  VMForce能够赋予开发者以及IT管理人员更多的选择性。例如开发者在编写应用程序的时候可以使用Salesforce的数据,在具体部署应用的时候,既可以在本地的专有云上部署,也可以在VMForce之上部署。因此,对于IT管理人员来说,VMForce将给他们更多的灵活性。

  谈及Mforce对于VMware有何价值时,Raghu这样对记者说:“这实际上是一个三赢的合作。对于客户来说,这是有好处的。对于Salesforce而言,VMForce可以让它们更加方便地进行开发。对于VMware而言,SpringSource开发环境对于终端用户而言具有价值,针对VMForce开发的应用程序既可以在vSphere上运行又可以在Spring技术上运行。”

  VMware愿景:IT即服务

  “我们的目标是成为IT在向云计算过渡的过程中值得用户信赖的提供商。”Raghu强调,“我们的整体发展战略是基于未来十年IT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目前多数IT企业都处于向云计算过渡的过程当中。IT在未来将变成一种服务,即所谓的“IT即服务”。”

  今年早些时候,VMware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ul Maritz首次来华,强调VMware不仅仅是应用程序供应商,而是要做云计算基础设施供应商。(详情参见“VMware CEO:我们是云计算基础设施供应商”)

  Raghu进一步表示,“IT即服务”这个概念非常重要。云计算将带来许多根本性的改变。例如基础设施构建方面,它将更多地在虚拟化的基础上发展。同时,应用程序的开发过程也发生许多变化,用户对于从桌面到各种类型设备的使用方式也将发生许多变化,IT管理方式也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携手Google推“云”

  据了解,VMware公司将与Google展开一系列技术合作,共同交付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软件开发者在公共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等各种云环境中构建、部署和管理应用。使应用变得更加高效、灵活和具备可移植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