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要分清 零客户端与瘦客户端

日期: 2010-05-27 作者:Brian Madden翻译:王越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上周在San Francisco召开的Citrix Synergy 2010大会上,Wyse发布了一项称为Wyse Xenith的产品,该产品基于最新发布的Wyse 零平台(Zero Platform)。与瘦客户端相似,Wyse Xenith将会以“零客户端”的身份上市。我们首先看一下所谓的零客户端到底为何物,以及所采用的工作方式和选择零客户端而放弃传统的瘦客户端的原因。   瘦客户端这个概念对于不同的用户来讲含义各不相同。

我们在今年上半年曾经对各种不同类型的瘦型客户端做过深入分析,这些客户端之间有一点是相同的,即把大部分(即使不是全部的话)负载较重的任务传送给后台服务器执行。这样做的结果就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上周在San Francisco召开的Citrix Synergy 2010大会上,Wyse发布了一项称为Wyse Xenith的产品,该产品基于最新发布的Wyse 零平台(Zero Platform)。与瘦客户端相似,Wyse Xenith将会以“零客户端”的身份上市。我们首先看一下所谓的零客户端到底为何物,以及所采用的工作方式和选择零客户端而放弃传统的瘦客户端的原因。

  瘦客户端这个概念对于不同的用户来讲含义各不相同。我们在今年上半年曾经对各种不同类型的瘦型客户端做过深入分析,这些客户端之间有一点是相同的,即把大部分(即使不是全部的话)负载较重的任务传送给后台服务器执行。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客户端设备都比较小、轻量级,并且更重要的是任务执行是没有界限的。

  所谓的任务执行没有界限这一属性是当前关注的焦点。即使瘦客户端在没有网络和服务器的情况下任何工作都无法做,仍然会把一些软件安装和维持在这些客户端上。通常会采用固件或者安装到闪存盘的方式,瘦客户端设备一般会运行诸如Windows CE、Windows XP、嵌入式系统或者Linux的操作系统。

  那么问题何在呢?即使这些瘦型客户端仍然运行一个操作系统,这也属于没有任何限制,对吧?这是不是就不意味着没有任何管理吗?不过实际情况往往未必如此。

  首先,运行任何操作系统的瘦客户端可能需要不时地打补丁或者更新。即使这些补丁并不像微软的“每周二补丁”出现得那么频繁,但是仍然会经常出现需要更新瘦客户端软件以推出新属性或者功能。其次,瘦客户端通常需要管理以部署新配置选项或者设置。

  因此即使在瘦客户端上面没有任何真正的数据并且可以通过中心化服务器完成很多工作,管理起来仍然是一件麻烦的事情。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些厂商开始出售其所谓的“零客户端”——从表明上理解就是没有任何配置,也不存储任何数据信息。从功能性的角度来看,零客户端和瘦型客户端非常相似,只是零客户端是基于零设备的管理。

  该项技术出现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但是一直到VMware和Teradici建立合作把PC-over-IP (PCoIP)远程协议用在VMware View产品,零客户端才真正地进入人们的视野。(瘦客户端制造商为VMware View设计零客户端设备,在和Citrix的竞争中,VMware靠此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Wyse的Xenith产品是专门为Citrix XenDesktop工作环境设计的零客户端产品,并且完全支持Citrix的ICA/HDX协议栈。在Xenith上既没有操作系统也没有固件,而是在启动的时候连接到XenDesktop配置服务器下载其配置和最新的HDX引擎(这个过程大概只需要几秒的时间)。这就意味着整个客户端都在服务器上进行管理和配置,不用对客户端做任何更新,因为客户端在启动的时候自动完成更新。

  即使零客户端已经出现有一段时间了,仍然可以说现在Citrix才加入了这场零客户端战场——Wyse在制造基于VMware View的PCoIP零客户端时就已经加入了——该领域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会继续升温。

作者

Brian Madden
Brian Madden

特约作者

翻译

王越
王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