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VMware单一操作平台与Hyper-V的管理控制台

日期: 2010-05-30 作者:Mike Laverick翻译:王越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Microsoft和VMware的激烈市场竞争中我要讨论的另外一个问题是single-pain-of-glass管理(顺便解释一下,我故意用这个双关语。比较抱歉的是我知道这样说可能并不有趣)。很多事情都来自于single-pain-of-glass管理。实际上非常非常多,以至于很难有一项产品能够在没有市场强势宣传的情况下就发布问世的。

  VMware vSphere 4是作为vCenter服务的附加组件出现的,其中包括更新管理器、引导整合和转换器。但是vSphere客户端依然管理整个安装过程。   在Microsoft虚拟化平台中并不是通过单平台管理的,而是需要若干个管理控制台。其中有一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Microsoft和VMware的激烈市场竞争中我要讨论的另外一个问题是single-pain-of-glass管理(顺便解释一下,我故意用这个双关语。比较抱歉的是我知道这样说可能并不有趣)。很多事情都来自于single-pain-of-glass管理。实际上非常非常多,以至于很难有一项产品能够在没有市场强势宣传的情况下就发布问世的。

  VMware vSphere 4是作为vCenter服务的附加组件出现的,其中包括更新管理器、引导整合和转换器。但是vSphere客户端依然管理整个安装过程。

  在Microsoft虚拟化平台中并不是通过单平台管理的,而是需要若干个管理控制台。其中有一些任务只有通过服务器管理器中的Hyper-V管理节点才可以实施,而另外一些要通过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SCVMM: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执行。设置集群需要单独的集群管理器控制台,并且如果用户希望定义指定自身角色的话,就需要一个授权管理器(但是,自从上完这个课程之后,我就发现设置Windows集群服务要比我原来想象的简单容易得多)。

  还有相当一部分任务是选择Hyper-V和SCVMM,因为能够平衡已经掌握的Windows技能,但是我认为这只是一个不切实际的想法。实际情况是vCenter和vSphere客户端也都是基于Windows的,并且虚拟化技术对于大多数传统的Windows管理员来讲仍然比较陌生和新奇,最后的结果就是对使用Microsoft和VMware控制台并没有太大的不同。 就我个人来看,在各种各样现有的Microsoft管理控制台之间切换更是混乱(尽管我曾经有好几年的时间都在使用VMware的单管理平台,因此同样也可能谈到的是我个人的体验)。

  在SCVMM和功能更加强大的系统中心操作管理器(SCOM:System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通信时问题变得更加麻烦,这涉及到导入管理包和为报告而允许复制SCOM到SCVMM,以及一些所谓的PRO提示功能。我们在课堂环境中安排了这一环节,最后只找到了我们的一个错误,该错误阻止报告属性的正常工作。

  (至于这个问题为何出现确实不清楚,但是通过Google快速查询这个错误的编号我们发现并不是只有我们出现了这个问题。我的直观反应是我们的PC机也是域控制器,并且这很有可能是问题的根源所在。)

  另外,尽管可以使用SCOM从多个SCVMM实例中整合数据,但是看起来好像要比vSphere的连接模式功能难实现。如果各位读者需要学习更多的如何使用SCOM整合Hyper-V和SCVMM,TechNet是一个不错的起点。我在接下来两周的计划之一就是搭建一个工作状态的Hyper-V/SCVMM/SCOM配置环境。实际上SCOM是一个非常巨大的产品,集中在Hyper-V/SCOM的四天课程很难对其有全面了解。我想试图把这些步骤精简到绝对的最小化并且还能够激活所有的功能,因为在所有的培训课程中,在实际的转出过程中模块流并不是用户可能采取的必要顺序。

  观察从起步到最后成功的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现象是非常有趣的一个项目。我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并且能够更容易发现Microsoft之旅和VMware相比是艰难还是容易。现在我不能做这些工作,因为我的服务器不支持Intel-VT和AMD-V的“硬件复制”功能,这一点对Hyper-V来讲是必须的。我曾经试图在我的Apple MacBook Pro的VMware Fusion中运行Hyper-V,但遗憾的是Fusion 3并不支持合适的CPU属性以在虚拟机内运行Hyper-V,尽管在实际情况中可以在Fusion 3中运行ESX 4。

作者

Mike Laverick
Mike Laverick

A professional instructor with over 15 years of experience in technologies such as Novell, Windows and Citrix.

翻译

王越
王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