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VMware ESX环境慎重挑选硬件

日期: 2010-05-31 作者:Eric Siebert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发布的用户指南中有一本叫做“硬件兼容性用户指南”(Hardware Compatibility Guide 简称HCG),在该指南中列出了每个版本的ESX和ESXi可以支持的所有硬件设备。这个非常重要的指南也被分为了几个不同的子系列,其中包括:系统设备(服务器构成和型号)、存储设备(SAN/iSCSI/NFS)以及I/O设备(网卡、存储适配器等)。VMware会经常性地对该指南做更新维护。   这本指南的重要性体现在两个方面。

首先,ESX和ESXi的VMkernel中只会安装和加载某些特定的硬件设备驱动,如果您使用的硬件不在列表中,ESX和ESXi会由于缺少驱动而无法和硬件协同工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发布的用户指南中有一本叫做“硬件兼容性用户指南”(Hardware Compatibility Guide 简称HCG),在该指南中列出了每个版本的ESX和ESXi可以支持的所有硬件设备。这个非常重要的指南也被分为了几个不同的子系列,其中包括:系统设备(服务器构成和型号)、存储设备(SAN/iSCSI/NFS)以及I/O设备(网卡、存储适配器等)。VMware会经常性地对该指南做更新维护。

  这本指南的重要性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ESX和ESXi的VMkernel中只会安装和加载某些特定的硬件设备驱动,如果您使用的硬件不在列表中,ESX和ESXi会由于缺少驱动而无法和硬件协同工作。另外,VMware仅对于出现在HCG列表中的硬件提供支持。尽管有许多的老的硬件设备和一些其他品牌厂商的设备和型号没有出现在列表中,但是它们也可以和ESX或ESXi协同工作。然而VMware并不对这些设备提供官方支持。

  假设您使用了不在兼容列表中的硬件设备,在出现问题后电话VMware支持中心寻求帮助。如果技术人员判定该问题可能和未知的硬件相关的话,他们会要求您转向硬件设备供应商寻求帮助。

  VMware ESX技术所需的特殊硬件设备支持

  因为VMware仅对有限的硬件设备提供支持,所以您需要确保虚拟环境中所使用的每个部件都出现在了兼容性列表中,否则您的环境可能无法正常工作。这其中包括服务器构成和型号、网络适配器、存储驱动器以及存储设备。另外,如果您需要使用一些特殊的功能,还需要指定的硬件设备支持。下面是一些具体的例子用于说明对特殊硬件的需求:

  • VMware vSphere需要64位的服务器硬件以及支持Intel-VT和AMD-V的处理器,以实现对64位虚拟机的支持;
  • 容错(fault tolerance 简称FT)功能仅可以支持AMD和Intel某些特定型号的处理器;
  • VMDirect Path功能仅可以在具备Intel VT-d或AMD IOMMU I/O虚拟化属性的特殊服务器芯片支持下才可以实现;
  • 增强的VMotion功能只有和特定的Intel或AMD的处理器配合才能正常工作。
  • 用于实现节能的DVFS(Dynamic Voltage and Frequency Scaling)技术,只有和支持调节CPU供电模式(p-states)的处理器和芯片一起才能实现;
  • Trusted Platform Module (TPM)安全属性只能支持某些服务器。它需要提供TCG标准的BIOS以及对因特尔的Trusted Execution Technology (TXT)或AMD即将出现的Secure Execution Mode (SEM)技术的支持。

  考虑到所有这些相关因素,构建一台全新的VMware ESX或ESXi服务器是一个非常耗时、难度极高而且有些时候还会花费大量金钱的过程。如果在选择硬件的时候犯了错误,您可能需要退订一些硬件或者是额外购买一些其他的设备,这些都会产生大量的费用。我曾经听说过一次,某用户从通用供应商之一惠普公司购买了一台新的服务器,却发现存储控制器无法兼容,最后导致客户无法安装ESX或ESXi。我之前也曾订购过一片惠普的带有特殊TCP/IP引擎(TOE功能)的网卡,原本希望可以作为iSCSI设备的initiator使用,但是购买后发现无法支持该网卡,最终迫使我选择其他品牌的产品。

  硬件支持情况:Hyper-V vs. VMware

  另一方面,微软的Hyper-V对硬件的支持就广泛得多,这受益于它底层是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而实现的。如果硬件设备厂商在Windows下提供了驱动程序(相信绝大多数厂商都已经有了),那么用户就可以在该硬件上支持Hyper-V的运行。这也是VMware用户转向Hyper-V的本质原因之一。如果一个用户购买了硬件设备后发现无法和VMware兼容,那么他们很可能会决定使用Hyper-V解决方案而不是退订硬件设备。

  这也就是说,在VMware可以支持硬件设备之前,需要硬件供应商来进行硬件设备和vSphere的兼容性测试。这么做才使得VMware可以在和Hyper-V的竞争中取得优势,因为驱动程序的稳定性获得了保障。

  硬件设备驱动程序发生问题是导致操作系统崩溃的最常见原因。驱动程序在硬件设备和操作系统之间扮演了翻译的角色。在虚拟化环境中,这个角色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因为一个有问题的驱动可能会导致整个主机系统的宕机,从而会使得主机上运行的所有虚拟机也同时失效。

  使用VMware 驱动程序 CD实现对新硬件设备驱动的支持

  由于硬件的驱动是捆绑在VMware的VMkernel中的,因此能否对特定硬件设备提供支持也就取决于VMware发布的每一个版本ESX和ESXi。如果一个特殊的驱动没有集成到vSphere4.0中发布,也就意味着我们需要等待4.0版update 1的发布。而新版本发布的周期通常需要6个月左右,这对于等待在硬件上运行vSphere的用户而言是个过于漫长的周期。为了改善这一情况,VMware提供了驱动程序 CD,其中包含了那些还没有在VMkernel中集成的驱动,从而对新的硬件设备提供驱动程序支持。这些CD可以在ESX的安装过程中使用来加入某些驱动程序,也可以在ESX的初始化安装完成后借助vSphere CLI或Update Manager完成安装。

  这些驱动CD也可以选择从VMware的网站下载ISO镜像文件。有些时候,在硬件兼容性列表中也会在某些硬件旁添加提示,说明该设备需要从VMware的网站下载驱动使用

  在本文的下半部分中,我们将介绍满足VMware ESX硬件兼容性需求的一些小技巧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