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就是云计算?

日期: 2010-06-03 作者:SearchServerVirtualization.com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虽然你部署了虚拟化,但是你有私有云吗?   可能有。   虚拟化与私有云之间的区别到底在哪里?这样问就如“蓝色和绿色之间的差别是什么?”当混合了黄色,蓝变成绿。因此,同理,虚拟化是组成云计算的其中一个元素。   按照这种逻辑,云计算离开虚拟化也能发生。

某些硬件、操作系统,甚至是应用集群能交付云服务。但是这些技术非常复杂,成本较高,提供少量的功能需要作大量的工作。   最常见的情景是私有云计算环境建立在虚拟架构上。许多组织通过在他们现有网络、存储和安全堆栈上创建虚拟服务器,已经部署了虚拟化。

不过要实现私有云计算,你需要考虑将这些技术如何完整的结合。   换句话说,你以前在这些堆栈上建立虚拟架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虽然你部署了虚拟化,但是你有私有云吗?

  可能有。

  虚拟化与私有云之间的区别到底在哪里?这样问就如“蓝色和绿色之间的差别是什么?”当混合了黄色,蓝变成绿。因此,同理,虚拟化是组成云计算的其中一个元素。

  按照这种逻辑,云计算离开虚拟化也能发生。某些硬件、操作系统,甚至是应用集群能交付云服务。但是这些技术非常复杂,成本较高,提供少量的功能需要作大量的工作。

  最常见的情景是私有云计算环境建立在虚拟架构上。许多组织通过在他们现有网络、存储和安全堆栈上创建虚拟服务器,已经部署了虚拟化。不过要实现私有云计算,你需要考虑将这些技术如何完整的结合。

  换句话说,你以前在这些堆栈上建立虚拟架构,但是现在你需要使用这些堆栈建立私有云。

  虚拟化是云计算的一个元素

  相对一种技术,云计算更像是一种方法论。你不能使用任何单个元素,而不考虑对其他元素的影响。你也需要遵从法规、扣款、监控、采购等许多影响你架构的方面。

  例如,如果仍然需要花费六个星期申请并安装主机服务器,那么快速部署虚拟机的能力没有意义。此外,如果扣款不能收回成本,那么采购通常会成为问题。如果你的存储和计算资源有不同的准备时程表,它们将被记录在案,并接受合适的预测需求。你可以继续实行,但是你的业务需求是最终的驱动力。

  私有云计算不是以虚拟化或任何一种技术为中心。它采用一系列技术使用高灵活性,提供广泛服务。这种方法不需要虚拟化,但是虚拟化是云计算的核心概念。

  由于主要的厂商,如VMware、微软和思杰在云上添加了大量要素,虚拟化和云计算也是紧密相连的。他们使用工具和互补的技术推销他们的产品,推广私有云计算的采用。

  云计算发展很迅速,它将更变数据中心的布局。它紧紧结合虚拟化,但是使用了许多技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