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故事:幽灵般的虚拟机

日期: 2010-06-12 作者:Greg Shields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本文的“幽灵虚拟机”小故事是我从一个IT大会上听来的,如果你之前也有类似经验,请与我们分享……   一个IT组织实施了虚拟化,成功将几十台物理机转化成了虚拟机。购买了大量虚拟主机,为虚拟机提供动力。然后实现了高可用性功能,在发生问题的时候虚拟机可以转移到其他主机,并且监控与负载均衡技术能确保对资源进行最佳分配。   利用剩余的预算,这家公司购买了额外的主机用于未来扩展,这个举动很明智。

  消失的虚拟机   但是,当所有组件都正确集成,虚拟机也嗡嗡运转起来的时候,某台虚拟机突然消失了!   现在,这台虚拟机不是完全消失。在平台的管理控制台它仍然可用。不过有时候整台机器会掉线。某些情况下,这台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本文的“幽灵虚拟机”小故事是我从一个IT大会上听来的,如果你之前也有类似经验,请与我们分享……

  一个IT组织实施了虚拟化,成功将几十台物理机转化成了虚拟机。购买了大量虚拟主机,为虚拟机提供动力。然后实现了高可用性功能,在发生问题的时候虚拟机可以转移到其他主机,并且监控与负载均衡技术能确保对资源进行最佳分配。

  利用剩余的预算,这家公司购买了额外的主机用于未来扩展,这个举动很明智。

  消失的虚拟机

  但是,当所有组件都正确集成,虚拟机也嗡嗡运转起来的时候,某台虚拟机突然消失了!

  现在,这台虚拟机不是完全消失。在平台的管理控制台它仍然可用。不过有时候整台机器会掉线。某些情况下,这台奇怪的虚拟机发生错误会导致功能禁用。

  集群设置或日志没有相应的解决方案。检修虚拟机错误信息也导致进入了死胡同。

  虚拟机错误原因

  虚拟机错误根源在于存储,尤其是与虚拟化关系不大的一部分存储。如果你读过我最近的文章“压缩虚拟硬盘数据”,你就知道有多种方式将磁盘存储映射给虚拟机。

  最简单的方法需要在已经出现于Hyper-V或ESX主机上的逻辑单元号里创建另一个虚拟硬盘或虚拟机磁盘。添加压缩磁盘文件到同个LUN,这能保证虚拟机第一个磁盘有问题时可以用辅助磁盘。

  不过某些情况下,压缩辅助存储器不起作用。考虑使用文件或Exchange服务器。取决于你的虚拟平台及其版本,将数据存储在传递磁盘或原始设备映射上更有意义。

  创建辅助磁盘后,必须从逻辑上将其从存储区域网络上的原始系统磁盘上隔离。你也必须让辅助磁盘与原始系统磁盘——及其相关虚拟机可相互通信。

  以上就是造成幽灵虚拟机的原因。虚拟架构运转正常,但当迁移虚拟机到新的主机时,偶尔会发生将虚拟机重新安置在不能访问虚拟机辅助磁盘的主机上的情况。其他情况下,在均衡过程中,虚拟机可能迁移到不能访问的位置,这就解释了虚拟机消失与重现的现象。

  可能存储管理员没有遮掩辅助磁盘到虚拟机主机?也可能他们只是忘记了LUN需要访问?

  如果你幸运,你的虚拟平台包括了预迁移验证,确保不会发生虚拟机错误。

  故事的启示

  请注意虚拟环境里的磁盘链接。通常要反复检查。让每个磁盘映射在任何拥有独立虚拟机的虚拟主机上。否则就会出现幽灵似的虚拟机。

作者

Greg Shields
Greg Shields

Greg Shields,MCSE(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是Concentrated Technology(www.concentratedtechnology.com)共同创始人和IT技术专家。他拥有近十五年的IT架构和企业管理经验。同时,也是一名IT培训师,并对IT多个技术主题进行演讲,主要包括微软管理、系统管理及监控、虚拟化等。他最近的著作是由SAPIEN出版社出版的《Windows Server 2008: What's New/What's Chan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