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报道:vSphere 4.1即将发布 vMotion走进SMB

日期: 2010-07-13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北京时间2010年7月13日中午十二点半,VMware召开全球亚太区媒体通报会。VMware亚太和日本区高级产品市场经理Michael Warrilow先生在这次媒体通报会上重点介绍了基础云计算解决方案的一系列进展,其中包括vSphere 4.1的新功能及管理套件。同时,Warrilow先生还分享了VMware在SMB(中小型企业)市场所作出的努力。TechTarget中国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媒体参加了这次媒体通报会。

  vSphere 4.1的新功能

  VMware于2009年4月推出vSphere,作为VMware的新一代虚拟化平台,该产品的推出立刻受到业界广泛的关注。VMware将之称为业界第一款云操作系统,并于2009年11月发布重要的更新:vSphere 4.0 Update 1。时隔半年,vSphere将有哪些改进?传说中即将推出的vSphere 4.1将给用户带来怎样的惊喜?Warrilow先生在媒体通报会中开门见山予以详细介绍。

  “VMware vSphere 4.1是最佳云基础架构平台,”Warrilow先生说,“vSphere 4.1的新功能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可用性、安全性、可扩展性、vCompute、vstorage与vNetwork。”

VMware

  vSphere 4.1能交付“Cloud Scale”,相对于vSphere 4,每个集群最多能拥有1280台虚拟机扩展到最多拥有3000台。

vSphere 4.1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功能包括:

  • Storage & Network I/O Control(存储与网络I/O控制):能实现网络和存储资源到Tier 1应用的优先顺序;
  • Memory Compression(内存压缩):能在重负荷下使得交付虚拟机的性能提升25%;
  • vMotion:能让服务器跨云移动,使得迁移速度提升五倍,并且每台主机能同时进行八个热迁移事件。

  vMotion走进SMB

  在这次vSphere 4.1的发布中,VMware增强了对SMB(中小企业)的支持,VMware vSphere 4.1 Essentials Plus和Standard Editions版本中即包括vMotion功能。据透露,VMware vSphere 4.1 Essentials价格实惠,用于SMB的多合一解决方案每个处理器83美元起。

  为云建立管理架构

  Warrilow先生还介绍了虚拟化管理的新业务模式,提出三大观点:云使得应用位置与硬件独立、云需要更灵活的许可模式以及云管理软件必须映射到虚拟机,而不是服务器。

  VMware暂时未透露vSphere 4.1何时正式在中国推出,TechTarget中国记者将对此进行密切追踪报道。以下为媒体通报会上VMware提供的信息资料,TechTarget中国独家与您分享。

http://www.searchvirtual.com.cn/flash/editorial/vmforce.swf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