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iew性能瓶颈如何解决?

日期: 2010-07-14 作者:Jason Langone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VMware View架构中,超负荷运行的VMware View Connection Server(或 View Composer 数据库、vCenter Server等)会造成明显的系统瓶颈,从而进一步对最终用户的满意度水平造成极大伤害。   而有一些工具就可以明确识别出性能瓶颈、网络延迟和其它的系统架构问题,从而做到在用户受到影响前发现问题。之前被大家熟知的软件有B-Hive的AppSpeed,它可以根据SLA级别进行系统监控,精确定位性能瓶颈,帮助虚拟桌面系统平稳运行。对于VMware管理员而言,可以把VMware vCenter AppSpeed想象成专为保卫View环境、防止发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VMware View架构中,超负荷运行的VMware View Connection Server(或 View Composer 数据库、vCenter Server等)会造成明显的系统瓶颈,从而进一步对最终用户的满意度水平造成极大伤害。

  而有一些工具就可以明确识别出性能瓶颈、网络延迟和其它的系统架构问题,从而做到在用户受到影响前发现问题。之前被大家熟知的软件有B-Hive的AppSpeed,它可以根据SLA级别进行系统监控,精确定位性能瓶颈,帮助虚拟桌面系统平稳运行。对于VMware管理员而言,可以把VMware vCenter AppSpeed想象成专为保卫View环境、防止发生性能下降及用户消极影响的战士。

  AppSpeed如何工作

  AppSpeed可以管理VMware View环境中各前端和后端组件。监视包括存储性能(通过IOPS指标来衡量)、网络延迟、登录风暴(稍后我会解释)等等各个层面可能存在的系统瓶颈。VMware还可以监控最终用户到View Connection Server的连接请求并且以数据的方式显示出延迟、命中率和带宽等各方面性能情况。

  View架构中的前端组件包括VMware View Connection Server (必选件) 和 VMware View Security Server (可选件)。View Security Server通常在用户需要从非保护区域链接到虚拟桌面进行访问的情况下使用。View Composer数据库是典型的后端组件之一。View环境中的前端组件的作用相当于一个网关,用户通过该网关后才能访问到虚拟桌面。因此,如果前端组件显示出高延迟、响应缓慢、数据包丢失等等问题的时候,最终用户很难通过它们获得到后端虚拟桌面的快速访问。

  当有多个用户集中在一个短的时间段内,尝试登录到虚拟桌面时就会发生登录风暴问题。假设VDI用户总数为500个,而他们中有300人尝试在早上8:00到9:00之间登录,那么这种聚集性地行为就会对数据中心的 View Connection Server、View Security Server、View Composer database、vCenter、vCenter database以及底层支持的网络和存储子系统带来涟漪效应的影响。

  在VMware View中使用VMware AppSpeed

  本文中假设您已经安装了AppSpeed并完成配置过程,因此它可以很快检测到View Connection Server。

  我们强烈建议您在VMware View Connection Server (和Security Server)中采用SSL认证的方式登录(如果您对使用SSL不太熟悉,可以查阅VMware View Administration Guide中的详细说明)。

  在这里,我们假设在系统中包含了一台View Connection Server。

View Connection Server

  1. 在AppSpeed页(安装于vCenter中),点击SSL Management。这里我们可以增加SSL认证,保证AppSpeed可以正确地监控到View架构中加密的数据流量。
  2. 现在您已经可以看到View Connection Server。在本例中,IP是10.28.106.16,端口443(SSL)。
  3. 点击Add/Update SSL Key.
  4. 一旦认证的安装完成后,AppSpeed可以立刻识别出系统的流量(假定该环境已经在使用中)。

  现在我们可以获得多个形象的图形和图表显示,包括如下这些方面的内容:

  延迟。这张图中显示了毫秒单位上的平均和最大延迟。
本例中的View connection Server延迟平均为2.9毫秒为(2.6ms的标准偏差),而最为重要的一点是:最大延迟为13.9毫秒。

  延迟问题通常是View管理员关注的第一个参数。高延迟代表着对于即将上线的用户负载量来说,现有硬件资源是无法满足需求的。

View

点击放大

  延迟分解。在这个图中显示了延迟是来自于应用、或者最常见的是系统架构造成、还是网络环境?在本例中,application表示从服务器开始接受请求到它开始回复之间所需的时间。Infrastructure表示从服务器开始发送回复到回复完成所需的时间。而network项表示了从客户端发起请求到服务完成回复所需要的时间;或由于转发引起的网络消耗、数据丢失和数据错误等情况。

  在基于本地局域网络的VMware View环境中,主要的延迟通常可以认为是总体的应用程序响应时间导致的。而在基于无线网络(WAN)的VMware View环境中,WAN连接带宽通常会成为被最终用户诟病最多的延迟原因。

  请牢记AppSpeed衡量的是客户端到View connection server的延迟而不是到Remote Desktop Protocol/PC-over-IP会话的延迟时间。

View connection server

点击放大

  View Composer database延迟。Composer是VMware View环境中AppSpeed可以监控的另一组件。它监控的精细程度让人印象深刻,而且深入挖掘到一些特殊方面的性能监控。这一数据表明了Composer database是否拖累了系统供应能力,以帮助更好地完成虚拟桌面资源池的健康管理工作。

View Composer database

点击放大

  根据性能问题采取跟踪措施

  View Composer Database可以显示出在构建新的链接克隆和其它一些链接克隆相关工作(如recomposing 或 rebalancing)过程中,工作负载的状态。通过监控这些数据库,管理员可以识别出那些会对View虚拟化环境造成明显消极影响的任务,从而可以重新规划这些任务在非繁忙时间进行。

  AppSpeed还可以显示出包含View Composer database寄宿的底层服务器的整体性能表现。

  AppSpeed还可以监控View环境中的多个相关领域,从而识别出性能瓶颈和影响VMware View用户体验的因素。根据AppSpeed提供的反馈信息,可以指导管理员进行必要的硬件升级、数据维护计划更改或者是重新分配额外的资源以解决由于登录风暴引发的系统瓶颈问题。通过这些功能,可以帮助用户更好地实现View环境的成功安装。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