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采用每台虚拟机许可与定价的模式

日期: 2010-07-19 作者:Colin Steele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最近发布了vSphere 4.1,同时,VMware也介绍了其多数产品资产组合的per-VM(每台虚拟机)许可与价格模式。用户能基于每台虚拟机购买vCenter Capacity IQ、vCenter AppSpeed、vCenter Site Recovery Manager和Ionix管理线产品的许可。

  在旧有模式下,你必须以每颗处理器的方式购买这些产品。这是传统物理服务器上许可工作的方式,但在虚拟世界里不是很好。(例如,有了微软对SQL Server 2008 R2的每颗处理器许可,管理员面临两难选择:每个许可上有限的子机,或者花费两倍的资金购买无限的许可。)

  VMware意识到以每颗处理器进行许可可能对用户造成困扰,所以作出了改变。VMware产品市场副总裁Bogomil Balkansky说他希望有更多厂商也如此做。

  “我们有机会、机遇也有责任去显示云计算中的许可该怎么办的问题,”他在最近的一次见面会上如此说,“我们应该更好的平衡收入与用户支出。”

  理论上,每台虚拟机许可为用户提供更多灵活性。但实际上,这很复杂。你知道一个系统上有多少处理器,并且是一个固定的数量。但是一台主机上有多少虚拟机?更不用说整个架构有多少台,数量都处于变化中。你如何规划你的预算?你如何确保你不会违背许可条款?

  我将这些问题抛给Balkansky,他的回答异常简单。下面是他所说的采购过程:

  你要估算下一年的需求,然后购买足够的许可。在这十二个月中,vCenter Server计算了运行软件时启动的虚拟机平均数量。如果你最终需要更多许可满足使用需要,只需要在年终与VMware协调。(如果你最终需要更少的许可,VMware不会偿还给你,但正如Balkansky所指出的,没有必要一开始就购买很多许可。)

  注意,每台虚拟机定价与许可模式并不适用于vCenter Server本身。由VMware从EMC购得的Ionix管理线产品如今正式成为vCenter家族的一员。VMware将Ionix Application Stack Manager和Ionix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整合在一个新产品中,叫做v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同时,也将Ionix Application Discovery Manager重新命名为vCenter Application Discovery Manager。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Colin Steele
Colin Steele

数据中心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