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Sphere 4.1对HA的提升

日期: 2010-07-25 作者:Mike Laverick翻译:王越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为了创建VMware高可用性(HA:High Availability)或者分布式资源调度器(DRS: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集群,则就需要配置vCenter,并且准备好接受改变带来的影响。要知道新版本的vCenter是64位的,并且该版本问世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全部切换到64位系统,并且准备使用这一新发行版。   向64位版本的转变就意味着在扩展性方面的更大进步,可配置的最大数量在每个集群将会达到3000台虚拟机或者是每个ESX主机上承载多达320台虚拟机。

HA和DRS早期的版本在配置的最大数量方面有偏差,这些数据在vSphere4.1中……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为了创建VMware高可用性(HA:High Availability)或者分布式资源调度器(DRS: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集群,则就需要配置vCenter,并且准备好接受改变带来的影响。要知道新版本的vCenter是64位的,并且该版本问世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全部切换到64位系统,并且准备使用这一新发行版。

  向64位版本的转变就意味着在扩展性方面的更大进步,可配置的最大数量在每个集群将会达到3000台虚拟机或者是每个ESX主机上承载多达320台虚拟机。HA和DRS早期的版本在配置的最大数量方面有偏差,这些数据在vSphere4.1中得到了调整。要注意的是如果使用VMware View中的链接的克隆构造器服务(Linked Clones Composer Service),就会限制用户在每个集群只能配置8个ESX主机。这些新的可配置最大数量限制也适用于HA场景。尤其是这些约束也使其自身陷入了事后故障恢复的场景。例如,假定目前有两个节点的HA集群,每台ESX上最多承载160台虚拟机,而不是320台。同时仍然需要足够的“动态余量”以承担ESX主机不能承载超过320台这个最大数量的损失。

  当然任何人远程达到这些理论上限制的可能性非常小,除非根据需求所需要耗用的资源非常大。在一台ESX主机上承载320台虚拟机所需要的物理RAM数量的成本非常高。这很有可能更加经济有效地扩张该解决方案而不是放大该方案。

  高可用性健康状态

  暂且不论及这些概念性的问题,我们先仔细地看一下vSphere 4.1的新属性。在虚拟机内首先可以看到的第一个改变是在HA集群的“总览”标签页中新引入了“健康状态”选项。这个“集群操作状态”对话框是显示集群中任何警报或者警告出现的唯一位置,当集群中没有配置问题的话,该对话框就显示为空。

  另外,作用于HA和DRS之间相互作用的算法被重新装载以提高双核集群属性之间的通信。过去客户经常会反应在对可用性考虑不充分基于纯性能准则的DRS向虚拟机迁移时,通常会意外地出现DRS“出现故障”。这就意味着过去DRS在一台ESX主机上配置20台虚拟机而在另外一台上面只配置8台虚拟机是有可能的(当然也有一些是不太可能的)。

  过去从性能的方面来看是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方法,这将会导致DRS自身所产生的孤注一掷——把所有的蛋都放在一个筐子里——的情况,这同DRS不把虚拟机分配在多台DRS主机上以防止一台ESX主机变得比其它ESX主机负担过重(承载大量的虚拟机)。在该场景中,DRS将会使用VMotion来释放一定的资源,从而HA可以启动虚拟机。

  另外,VMware在vSphere4.1中配备带有全新“应用程序监控”组件的HA。

  高可用性应用程序监控

  从上述对VMware的讨论中可以清晰地看出新加的应用程序监控属性不仅仅是启动高级的应用程序接口(API:Advanced Programming Interface),该API将会允许第三方在运行虚拟机以能够使宕机备份工作更加智能化的服务中增加钩子——这就像NeverFail的vAPP对于HA技术一样。

  从现在开始,第三方商家在VMware HA中选择采用这些新钩子时,应用程序监控才开始工作。可以看到VMware依旧坚持如果不提供客体内部的可用性解决方案,客体操作系统就是不可知的。如果考虑VMware对云计算的承诺,观测VMware可以维持这些客体操作系统中立的时间就非常有趣了。

  对容错功能的改进

  正如大多数人多期待的,新版本对容错功能进行了彻底的更爱。VMware去掉了一些采用壁垒,从网络的角度来看,“登录”这一网络进程提高了吞吐量,并且降低了对CPU的消耗。同时也支持FT保护虚拟机的VMXNET3驱动。

  现在VMware FT加强了与DRS功能的整合;受保护的虚拟机可以从核心“初始布局”和原来被排除在外的负载均衡功能中获益。同时也引入了对激活增强VMotion能力(Enhanced VMotion Capability)功能以允许DRS为提供更好的性能而合理的分配主虚拟机和辅助虚拟机的新需求。

  VSphere4.1允许主虚拟机和辅助虚拟机运行在可能通过使用FT特定的版本控制而具有不同补丁级别的ESX主机上。这就允许vCenter系统能够合理地区别主虚拟机和辅助虚拟机,以及应该在vCenter的任务和事件组件中改进审计迹。

  但是很多受欢迎的改进都和DRS兼容。在vSphere4.1之前,主虚拟机和辅助虚拟机都是被排除在DRS功能之外的。因此一旦这两者配置在相关的ESX主机,就只能通过管理员手动移动了。从这一方面来讲,兼容性问题对于那些依赖于DRS所提供的全自动化模式的其它功能更加困难。在vSphere4.1之前,管理员就不得不手动忽略这些问题才可以完成任务,vSphere4.1突破了这些限制。

  在本文的下半部分中,我们将介绍VMware vSphere 4.1中对DRS集群的提升

作者

Mike Laverick
Mike Laverick

A professional instructor with over 15 years of experience in technologies such as Novell, Windows and Citrix.

翻译

王越
王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