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杰携XenServer 5.6冲击虚拟化市场

日期: 2010-08-09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尽管市场份额不多,思杰仍然坚持不懈地推广它的hypervisor XenServer,新的版本添加了许多重要功能,利于大型企业部署,并提供了一个价格适中的版本。

  这很好,不过现有的XenServer用户希望这家公司能将焦点放在现有管理工具上,使其变得更易使用。

  “如果他们能将精力放点在XenCenter(XenServer的管理控制台)上面就太好了,”World Wide Fittings的技术总监Bill Kleyman说。这家公司运行了四台XenServer主机来运行标准的服务器应用。Kleyman尤其强调他希望XenCenter拥有更好的事件浏览器和日志功能,便于在物理硬件上检修问题。

  尽管有以上缺点,Kleyman仍然选择继续使用XenServer,因为成本低,并且他知道该产品的优点与缺点。他说:“你需要在规划虚拟环境前就明白你的需求,以免期望太高而失望。”

  为企业做好准备

  最新发布的XenServer 5.6包括一些列新功能,针对大型企业,并且努力弥补缺陷以靠近市场领导者VMware vSphere。

  在免费版本的XenServer中,性能和可扩展性提升到支持每台主机256GB的RAM和高达64个逻辑处理器。网络功能也扩展到支持单根I/O虚拟化(SR-IOV)。

  此外,XenServer Enterprise、Platinum以及每服务器1000美元的Advanced版本拥有动态内存控制,能在子机间共享与重新分配内存。同时,新的Host Power Management功能通过在下班后整合虚拟机到几台主机,并且在需要的时候激活扩展了现有工作负载均衡的能力。

  类似于VMware分布式资源管理功能,XenServer的Host Power Management旨在帮助组织节省能源与冷却成本,思杰XenServer产品市场资深总监John Humphreys说。

  版本5.6也增加了管理员类型的数量,能启用更多颗粒访问控制和基于角色的管理,扩展了快照能力,不仅支持磁盘镜像快照,还支持内存快照。此外,可以从图形用户界面而不仅仅是命令行来管理快照。

  在日常的系统管理中,在内存而不仅仅是在磁盘中对虚拟机进行快照很重要,Humphreys说:“这样的操作很好,能确保你在作出更改之前捕获运行状态。”管理员可能在对虚拟机进行更新之前使用新快照功能,如果更改没有按照计划工作,就可退回到之前的状态。

  在XenServer 5.6中,思杰也如期交付了对hypervisor承诺的灾难恢复自动功能,这个功能在Hyper-V已经存在。在十二月,Citrix Site Recovery将自动进行灾难恢复过程,包括复制、故障转移以及故障恢复。

  最后,XenServer Platinum Edition客户获得新的自助服务入口,自助服务入口使得IT维持控制的同时能简化并自动化配置过程。

  XenServer展望

  Citrix XenServer的市场份额落后于VMware vSphere以及Microsoft Hyper-V,但最近的用户采用率给了这家公司希望。

  下载并注册至少一个免费XenServer许可密匙的客户目前达到4.5万,在过去十二个月思杰交付了15万个许可密匙。此外,思杰将XenServer与XenDesktop虚拟桌面产品绑定,并宣称50%以上的XenDesktop部署目前宿主在XenServer上。“这对我们来说意义深远,”Humphreys说。

  “我认为我们占据了天时。大量VMware(企业许可协议)即将到期,所以对我们来说这是重要机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