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View对桌面管理组的影响

日期: 2010-08-24 作者:Brian Knudtson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每个小组都拥有多个推动虚拟桌面环境实施的理由,而且我曾经了解过这些来自各个层面的推动力。无论您是处于哪一个阵营,VMware View的部署都会对现有工作方式产生影响。(点击上文:View对服务器组造成的影响)   View为桌面管理组带来的影响   如果您是桌面系统管理员,那么显然View会给您带来显著影响。其中最突出的一点就是虚拟桌面架构(VDI)可以为桌面系统所带来的自动化和一致性优势。

  部署VMware View的原因之一就是为了享受它带来的自动化优势。诸如创建、分配和释放桌面镜像等等一系列操作,都可以在无需IT人员参与的情况下自动进行。之前需要IT人员到用户端去进行的故障诊断等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每个小组都拥有多个推动虚拟桌面环境实施的理由,而且我曾经了解过这些来自各个层面的推动力。无论您是处于哪一个阵营,VMware View的部署都会对现有工作方式产生影响。(点击上文:View对服务器组造成的影响

  View为桌面管理组带来的影响

  如果您是桌面系统管理员,那么显然View会给您带来显著影响。其中最突出的一点就是虚拟桌面架构(VDI)可以为桌面系统所带来的自动化和一致性优势。

  部署VMware View的原因之一就是为了享受它带来的自动化优势。诸如创建、分配和释放桌面镜像等等一系列操作,都可以在无需IT人员参与的情况下自动进行。之前需要IT人员到用户端去进行的故障诊断等操作,现在多数都可以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完成。

  通过创建一个所有用户都可以共享的“黄金”操作系统镜像,可以使管理员在创建和管理镜像方面节省大量时间。因为每个用户所拥有的操作系统环境都是相同的,故障诊断过程也变得要简单一些。如果您可以很快地定位故障产生的原因,那么只需通过点击一个按键就可以让用户恢复到黄金镜像状态。

  通过使用诸如VMware ThinApp这样的应用虚拟化产品,您还可以对应用程序实现同样的虚拟化过程。ThinApp消除了应用程序之间的兼容性问题(例如,不同的应用程序支持的Java版本不同),以及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之间的兼容性问题(例如,很多应用还无法支持在Windows 7系统下工作)。所有的这些都有助于创建一个更加简单的应用环境。另外,您只需完成一次应用程序安装过程就可以对所有用户共享该应用,这样还可以节省由于在多个不同的用户桌面安装同一应用所带来的时间浪费和令人厌烦的重复工作。

  成功部署View的关键点

  当然,在传统系统架构下没有很多交叉点的服务器管理组和桌面系统管理组,现在需要紧密结合在一起协同工作。VDI弱化了两个小组之间的职责界限,因此会需要一些时间来重新定义每一部分的职责归属。如果两个小组无法一起工作,那事实上该VDI架构是不成功的。

  对于问题定位能力的潜在需求也在增加。View环境要比传统的桌面架构复杂得多,因此需要更加先进和严谨的故障诊断逻辑和方法。

  另外一个关键的成功因素是来自高级管理层的强力支持。View的部署可能会涉及到IT系统之外的一些流程改变和部署。如果没有强力的后盾,这些改变是无法实现的,这也会影响到View架构真正价值的进一步实现。

  总之,引入VDI架系统会对很多组织架构带来影响。但是如果可以进行很好的设计、可以赋予各个角色明确的职责定义,而且该项目可以保持在笔直而狭窄的道路上快速向前进的话,它将给您的公司在很多方面带来明显的收益。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