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展示Project Horizon应用交付策略

日期: 2010-09-01 作者:Bridget Botelho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必须扩展其产品,而不仅仅是服务器虚拟化,并且需要创建一个策略,能够凝聚云和客户端计算以及可能更改IT厂商交付应用给终端用户的方法。

  在本周举行的VMworld 2010大会上,该公司执行者试图向参会者传达微软的基于Windows的计算模式是过时的。他们说云计算与桌面虚拟化的结合是IT进展的下一步。

  VMware CEO Palo Alto在九月的时候透露了最新的桌面虚拟化产品版本VMware View 4.5。View 4.5将包括脱机访问,更佳安全性,并支持多个设备层,但就如之前我们网站报道的,不含内置文档管理(profile management)。

  IT经理们希望能听到更多关于桌面虚拟化的消息。一位IT管理员说他的公司决定在其中一个远程办公点受到飓风袭击后,移到VMware View。

  “暴风雨之后,我被派到那里挖掘生锈的电脑,寻找可抢救的信息,”这位管理员说,“如果使用桌面虚拟化的话就不会存在这样的情况。”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服务器管理员说尽管桌面虚拟化需要很大的购买成本,但长期带来的管理好处将带来节省,因此“资本支出将与运营支出抵消,”指的就是资本和运营开销。他在远程办公司使用VMware View。

  VMware的桌面进展

  随着IT人员对桌面虚拟化的接受,VMware继续发展其云和虚拟桌面架构VDI策略,希望Wintel(微软与英特尔联盟)的“破坏力”能消退。新技术已经纳入发展蓝图,并能更改桌面交付的方式。这些PC包括iPad、smartphone、netbook,以及私有云和虚拟桌面,还有通过公司数据中心或者公共云交付的应用虚拟化。

  VMware将其策略命名为Project Horizon。Project Horizon目前仍然是概念上的,没有交付成果的时间线。但是VMware首席技术官Scott Davis描述了公司从物理桌面准备移到他们使用的用户和设备的概念。

  “我们知道用户既使用本地的也使用外部的应用,”Davis说,“我们想证明用户能使用单点登录访问他们的SaaS(软件即服务)应用,能与桌面应用耦合。我们将消费者的云经验带到企业,并独立运行,越过防火墙安全交付应用。

  Horizon的意图是在私有与公有云之间建立一个“云认证”和目录服务,,因此,用户能在组织内部或者在外部使用单个认证访问应用。访问这些内部和基于SaaS的应用由IT控制。

  所以,假如一名新员工登录新笔记本,这些应用位于本地桌面。如果用户想要访问基于云的应用,他需要使用密码进入。有了Horizon,管理员将查看哪些桌面应用和SaaS应用是每个终端用户所需的,并登录到用户的设备。Horizon代理将检测运行在桌面上的应用,并将这些程序配置给用户。然后,当终端用户签入时,只需要点击图标就能自动获得内部和基于SaaS的应用,就如这些应用存活在本地设备一样。这个用户界面基于Zimbra的技术。

  单点登录的技术来自Los Gatos,VMware本周宣布收购了该公司。VMware在此示范了Project Horizon,像iTunes的入口类似于思杰的Dazzle自助服务应用入口。但是Dazzle不扩包SaaS集成。

  View 4.5符合企业敏捷

  经过测试版后,VMware’s View 4.5将于九月发布。这个版本的产品通过Type 2客户端hypervisor添加了脱机支持。脱机支持的缺失对于某些企业来说是个痛点,因此添加它与Windows 7支持能增加采用率。

  不像现在来自思杰(XenClient)测试版的裸机客户端hypervisor,VMware的客户端hypervisor是操作系统的一部分,叫做本地模式,收到多数桌面操作系统的支持。VMware继续交付Type 1客户端hypervisor,但公司执行者说该产品已经不处于领先优势的位置。

  VMware说新版本也包括文档管理功能,这个技术来自二月份收购的RTO Software公司,但是现在,这个产品集成了第三方文档管理工具,如Liquidware Labs ProfileUnity,它获得了VMware的官方认证。

  有了View,VMware使用安全卡,提升了交付虚拟桌面给移动工作者,以及远程和分支办公司的安全管理。

  此外,用户可使用该版本在iPad和iPhone上访问View桌面。(对于其他设备,该公司使用Wyse Technology的Pocket Cloud)VMware正在开发一种类似的工具,在远程设备上访问View,但还没有具体的发布日期。

  View 4.5也支持Windows 7和层级存储,降低存储成本。

  VMware View 4.5 Enterprise Edition包括用于桌面的VMware vSphere 4、VMware vCenter 4 和VMware View Manager 4.5,每个并发连接价格是150美元。VMware View 4.5, Premier Edition包括用于桌面的VMware vSphere 4、VMware vCenter 4、拥有脱机访问的VMware View Manager 4.5、VMware ThinApp 4.5和VMware View Composer,每个并发连接价格是250美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Bridget Botelho
Bridget Botelho

资深专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