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 4.5与ThinApp 4.6新特点总结

日期: 2010-09-15 作者:Mike Laverick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链接克隆   在View 4.5之前,向AD中增加多个桌面的唯一办法是QuickPrep。现在,VMware增加了对微软Sysprep的支持,Sysprep也是微软唯一支持的终端,因此使用QuickPrep时某些应用可能会有问题。像防病毒软件这样的应用需要唯一的安全ID或SID。但是一旦某个资源池是通过QuickPrep 或 Sysprep创建的,就无法改变。

因此,如果我们对链接克隆的桌面执行了重置操作,新的SID将会对所有相关桌面产生影响。   View Composer是部署虚拟桌面非常普遍的方式,尤其是那些使用本地存储的企业。很可能经过增强的VAAI(vStorage Applicati……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链接克隆

  在View 4.5之前,向AD中增加多个桌面的唯一办法是QuickPrep。现在,VMware增加了对微软Sysprep的支持,Sysprep也是微软唯一支持的终端,因此使用QuickPrep时某些应用可能会有问题。像防病毒软件这样的应用需要唯一的安全ID或SID。但是一旦某个资源池是通过QuickPrep 或 Sysprep创建的,就无法改变。因此,如果我们对链接克隆的桌面执行了重置操作,新的SID将会对所有相关桌面产生影响。

  View Composer是部署虚拟桌面非常普遍的方式,尤其是那些使用本地存储的企业。很可能经过增强的VAAI(vStorage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s for Array Integration)可以直接跟来自EMC、NetApp和Dell这些厂商的存储阵列交互,从而直接启动快照动作。以现状来看,我对View Composer和链接克隆技术没有什么好感。虽然它们在运行的时候看起来很美,但是安装后我经常需要通过sviconfig 和 View PowerCLI这些命令行程序来重新扫描和清洗。VMware需要继续努力加强View Composer的稳定性以及对链接克隆功能的提升。

  对View 4.5的最终观点

  除了以上增强,VMware还做了一些小的改进,例如增加Apple Mac View Client。另外,跟其它版本不同,View 4.5支持PowerShell,从而用户可以使用该产品的大部分功能,例如提供丰富的命令行接口用于创建和授权桌面池资源。

VMware资源池

  图1:VMware资源池截图(点击图片即可放大)

  然而,看起来这一界面的开发已经跟VMware内部的PowerCLI核心小组完全分离开了,它们有很大的差异。例如,似乎它不是直接嵌入到vSphere软件开发工具包中的。这也就是说一些标准的流程化命令可能无法运行。

  总体而言,View4.5相比之前版本有了很大提升,但是这足以赶上跟Citrix之间的差距吗?

  最近,Gartner对Citrix XenDesktop在努力满足各种特性要求方面给予了肯定评价。虽然View4.5有了很多改进,但是跟XenDesktop相比功能还是略显不足。

  尽管如此,我认为View 4.5还是很有前途的。我们需要了解多数情况下,用户不会仅仅考虑功能上的优势就选择某种技术。在虚拟桌面市场情况也一样。我的客户中,那些跟Citrix保持有长期关系的用户,很自然地倾向于选用同一平台来服务于服务器和虚拟桌面系统。另一方面,那些VMware用户则对VMware View的安装和展示过程显示出的简单和易用性更加感推崇。

  我认为,VMware应该立足于服务器/终端模式解决方案供应商,进行研发方面的投入,而不是仅仅关注桌面虚拟化或应用虚拟化。只有那时候,VMware才可以宣称为任意设备、任意时间、任意地点提供应用服务。

作者

Mike Laverick
Mike Laverick

A professional instructor with over 15 years of experience in technologies such as Novell, Windows and Citrix.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

  • VMware View 4.5与XenDesktop 5 POC测试(上)

    我的团队对VDI产品进行了评估以期达到桌面虚拟化厂商所宣称的综合管理效果。经过了解,即使是业内顶级厂商提供的最新和最好的桌面虚拟化产品也会有一些限制。

  • 专家分析VMware View Local Mode的缺陷及影响

    VMware在View 4.5中对其离线产品进行了重新设计,加入几项改善措施以扩展虚拟桌面的应用范围,但一些缺陷可能影响到离线VDI的应用。

  • TT虚拟化网站十月最受欢迎技巧Top5

    不久前发布的XenServer 5.6您在使用吗?桌面虚拟化新品View 4.5您又熟知多少?您比较过四款开源虚拟化软件成本吗?下面我们揭晓十月受欢迎的五篇技巧。

  • 在View 4.5中发布VMware ThinApp

    VMware最新发布的View 4.5和ThinApp 4.6增强了相互之间的集成度。现在,VMware的虚拟桌面体系已经可以用于发布虚拟应用,也就是大家熟知的Thin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