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Open World大会:虚拟化信息全览

日期: 2010-09-24 作者:Beth Pariseau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Oracle在SPARC上预安装Oracle VM Server 发布Exalogic

  今年在旧金山举行的Oracle Open World大会上,甲骨文宣布下一代UltraSparc已交付,即新的Sparc T3,其上配置四台服务器。这些新服务器能运行Oracle VM rver for Sparc 2.0,以前叫做Logical Domain(LDOM)。该软件将预安装在Sparc T系列硬件上,甲骨文称使用SparcC芯片的多线程功能,能在一个系统里支持高达128个子分区。

  甲骨文也宣布了新的“盒子里的云”产品,该产品被称为Exalogic,运行在Oracle VM and Oracle/Sun硬件上。

  应用服务供应商围绕着Oracle VM重新设计数据中心

  这也是旧金山甲骨文大会的狂欢部分:甲骨文分享了一个客户使用Oracle VM的案例。根据发布来看,应用服务供应商IT Convergence在x86、Oracle VM Templates和Oracle Linux上标准化Oracle VM。IT Convergence的企业应用和系统文件包包括Oracle E-Business Suite、Oracle Business Intelligence Enterprise Edition、Oracle Database和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

  甲骨文同时宣布其Xen版本现在能输入到亚马逊弹性计算云EC2,EC2也是基于Xen hypervisor的公共云供应者。

  HP 3PAR验证Oracle VM

  HP与甲骨文关系的戏剧性开始于甲骨文聘用了HP前CEO Mark Hurd。HP宣布已经起诉Hurd,因为他违反协议为甲骨文效力。

  从长远看,这两家公司的紧张关系将缓解,Oracle VM受到高端磁盘阵列厂商3PAR的验证支持,而3PAR最近刚被HP购得。3PAR上的Oracle VM将在今年十月可用。3PAR是Oracle PartnerNetwork的金牌合作伙伴。

  VMware发布新的渠道计划

  VMware为其渠道合作伙伴公布了Solution Enablement Toolkits(SET)。每个SET为合作伙伴提供工具、模板和服务,为VMware的virtualization suite和vSphere创建自己的产品包。

  SET包括三类:基础架构虚拟化、桌面虚拟化与业务连续性类别。基础架构虚拟化类别包括用于微软应用的SET,如vSphere上的Microsoft Exchange and SQL Server。桌面虚拟化SET包括Desktop Virtualization Assessment和VMware View;而业务连续性包括Site Recovery Manager Jumpstart。VMware也为合作伙伴提供了培训和验证课程,包括新VMware认证VCAP。
NextIO将在日本巡展

  I/O虚拟化厂商NextIO与ELSA Japan公司签署了新的配送协议。NextIO使得I/O虚拟化设备常用来整合虚拟服务器之间的网络连接,并从物理主机卸载虚拟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