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存储阵列:专有 vs.公有

日期: 2010-09-27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今,多数使用中的存储阵列都是专有的。就是说存储有效地整合在一个设备里,这个设备使用由存储系统供应商部署或者自定义的硬件和软件的结合。专有存储阵列通常使用操作系统,除了标准的Windows或Linux版本。   例如,NetApp使用内置的Data Ontap 7G或GX平台操作系统。

同样,存储硬件一般包括优化数据吞吐量和弹性的修改。相比之下,公有存储阵列通常是标准的服务器,宿主大量直连磁盘。每台服务器运行通用的一套计算机硬件和操作系统软件。   某些情况下,公用存储阵列采用Sun公司的开源存储方式,宣扬开源软件和行业所知的硬件。

但这样很容易忽略Open Storage的open特性,尤其考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今,多数使用中的存储阵列都是专有的。就是说存储有效地整合在一个设备里,这个设备使用由存储系统供应商部署或者自定义的硬件和软件的结合。专有存储阵列通常使用操作系统,除了标准的Windows或Linux版本。

  例如,NetApp使用内置的Data Ontap 7G或GX平台操作系统。同样,存储硬件一般包括优化数据吞吐量和弹性的修改。相比之下,公有存储阵列通常是标准的服务器,宿主大量直连磁盘。每台服务器运行通用的一套计算机硬件和操作系统软件。

  某些情况下,公用存储阵列采用Sun公司的开源存储方式,宣扬开源软件和行业所知的硬件。但这样很容易忽略Open Storage的open特性,尤其考虑到它依赖Sun操作系统和存储系统。

  除了定义,专有和公有存储阵列都支持标准的文件系统,如Network File System and Common Internet File System。还额外支持SCSI, iSCSI、Fibre Channel和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也与标准的磁盘类型相兼容,如 Fibre Channel和SAS/SATA在都可用。因此,专有和公有存储阵列可以使用相同的磁盘,连接到相同的网络,并处理相同的数据。

  虽然专有和公有存储阵列之间的技术差异表面看很细微,但对于公司来说选择何种阵列有深远意义。公有存储阵列通常用于满足某个存储需求,而这个需求是现有专有存储阵列系统不能达到的。因此,他们需要实时进行重大投资决策并有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例如,硬件按照草稿装配,软件整合就越有问题,管理工具通常都是从多个厂商的产品拼凑出来,这可能导致不一致的管理与较低的性能。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