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iew 4.5中发布VMware ThinApp

日期: 2010-10-07 作者:Mike Laverick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最新发布的View 4.5和ThinApp 4.6增强了相互之间的集成度。现在,VMware的虚拟桌面体系已经可以用于发布虚拟应用,也就是大家熟知的ThinApp。   在新的集成方式下,用户依然可以配置专用的文件服务器用于ThinApp的存放。从这个中央库中,可以选择用于接受ThinApp的桌面池。

本文将讲述如何在View 4.5中发布VMware ThinApp。   安装文件服务器   在通过View 4.5发布ThinApp之前,需要首先配置文件服务器,然后把所需的ThinApp从服务器拷贝到共享区。我在实验室环境中把View Transfer Server同时用作文件服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最新发布的View 4.5和ThinApp 4.6增强了相互之间的集成度。现在,VMware的虚拟桌面体系已经可以用于发布虚拟应用,也就是大家熟知的ThinApp。

  在新的集成方式下,用户依然可以配置专用的文件服务器用于ThinApp的存放。从这个中央库中,可以选择用于接受ThinApp的桌面池。本文将讲述如何在View 4.5中发布VMware ThinApp。

  安装文件服务器

  在通过View 4.5发布ThinApp之前,需要首先配置文件服务器,然后把所需的ThinApp从服务器拷贝到共享区。我在实验室环境中把View Transfer Server同时用作文件服务器,以减少虚拟机的数量。

  注:当共享ThinApp目录的时候,同时向共享区中添加Domain Computers组,并且分配正确的访问权限。

  配置ThinApp档案库

  在配置完文件服务器之后,下一步就是开始配置View档案库。

  1.在 View Administration, 选中 View Configuration

  2.选择 ThinApp Configuration

  3.在 Add Replication Repository 页面中,  可以为ThinApp档案库起个好记的名字。  (e.g., Corp Application Repository), 名字后附加到ThinApp所在的文件服务器的 UNC 路径

  4.点击 Save

  图1

View

  向View服务器中添加ThinApp

  下一步就是设置View Connect Server去扫描存放ThinApp的档案库。

  1.在 View Administrator, 点击 Inventory

  2.选择ThinApps 节点, 然后点击  "Scan new ThinApps…"

  图2

ThinApp

  3.在 "Scan New ThinApps…" 对话框中, 找到 Application repository 下拉菜单. 选择刚刚配置完的共享路径。然后。点击Scan。

  图3

ThinApp

  在我的共享区有多个ThinApp,如图打包并向中央库上传了多个应用。通过这一步,我完成了Application Groups的创建。

  4.在下一个对话框中,选中扫描到的ThinApp。点击Finish完成向View环境中的添加过程。

  图4

View 4.5

  "Show ThinApps already in the system option"选项表示只显示那些已经完成安装过程的ThinApp。默认情况下,扫描过程会自动忽略那些不是专属于ThinApp的.msi 文件。但如果用户希望可以搜索到这类文件,选中“Show invalid MSI files.”

  从Application Group向桌面池中发布ThinApp

  有多种方法可以向用户推送ThinApp应用。如果有多个虚拟化应用,您可以通过创建ThinApp应用组,然后向虚拟桌面池中推送的方式。系统可以支持以如下单元来发布ThinApp:

  • 桌面。该选项用于当某个特殊用户所需应用跟已经创建好的程序组有差异的时候使用。
  • 。该方法在创建运行标准应用的标准桌面时经常用到。
  • Application Group,包含多个ThinApp应用。向桌面或池中推送应用时,用程序组是最高效的办法。

  无论哪种方法,都支持ThinApp可以在本地运行(VMware成为全安装)或从中央共享区以“流”的方式推送。全安装的方式只用于那些使用专用桌面池的系统,用户每次登陆都会从池中抓取特定的虚拟桌面,从而使而无论何时登录用户可以获得同一个桌面。

  如何推送ThinApp

  参照如下的步骤完成向桌面池推送ThinApp应用:

  1.登陆ThinApp节点,在"Scan new ThinApps…"按钮之下选中"New Group…"按钮。

  2.输入新组别的名称(例如 Accounts ThinApp Group),点击Add。

  3.在列表中,选择某个ThinApp。然后点击Add按钮。

  图5

ThinApp

  不幸的是,目前在该对话框中还无法通过shift+左键或 ctrl+左键实现多选。 

  4.建立ThinApp Application Group组之后,可以为某个池分配该应用组。选中Application Group,点击“Add Entitlements”按钮。然后,从列表中选择Pool。

  图6

  5.在"Entitle Pools to Group"对话框中,点击Find按钮,选中希望添加给该组的池,然后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安装类型,并点击OK。

  图7

  选择Full模式后,应用通过在ThinApp创建过程中生成的.msi文件完成在本地的安装。用户可以在本地Windows任务栏看到弹出信息,安装程序会在开始菜单中添加快捷方式,该ThinApp被拷贝到本地C:Program Files目录下,带有VMware ThinApp标识的文件夹下。

  默认情况下,ThinApp安装过程会在用户桌面上同时创建快捷方式。如果用户端通过微软的组策略制定了严格的文件重定向规则和限制,那么快捷方式的创建过程将会失败。用户需要手动去创建。

  当我以本地管理员身份登录去测试某个虚拟机的时候,向共享文件夹重定向区域拷贝了一个快捷方式。

  图8

VMware ThinApp

  结论

  我们可以发现,VMware View和ThinApp的整合已经有所提高。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VMware终于在他的虚拟桌面产品上提供了更好的应用部署方式。

  View4.5和ThinApp4.6已经做了大的整改,但是每个平台依然存在功能缺失——尤其是ThinApp。我希望ThinApp在虚拟应用方面可以获得更好的用户管理界面,这样用户可以通过库文件或程序窗口来控制应用程序。现在,每个ThinApp位于一个目录中,随处可见.ini文件,通过编辑它们可以更改程序的功能。因此,如果跟脚本配合在一起,可以重建ThinApp从而使用户做的定制效果更明显。

  而且,我希望可以把一些高级.ini配置集成到图形用户界面中,而且可以具备对ThinApp所做的改变进行监控和重建的能力。另外,我也希望VMware可以发布agent或receiver(虚拟或物理)产品可以用于客户端操作系统中。

  还有一点,虽然新的集成方式可以对ThinApp在虚拟桌面上的发布起到作用,但如果客户端是物理盒子,它将束手无策。

作者

Mike Laverick
Mike Laverick

A professional instructor with over 15 years of experience in technologies such as Novell, Windows and Citrix.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