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机向虚拟机迁移过程详解

日期: 2010-10-10 作者:Edward L. Haletky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P2V服务器迁移并不是什么魔术。实现向虚拟机的迁移,需要做的只是把位于物理机磁盘上的数据拷贝到虚拟磁盘中,插入一些驱动程序,然后调整部分数据位以支持这些新的驱动。   听起来很简单吧?真正的挑战在于如何执行P2V的服务器迁移,或者更确切地讲是什么时候执行的问题。   某些Windows操作系统和部分迁移工具可以支持在物理机运行状态下完成转换。

而其它的工具则需要关闭主机电源,并通过诸如CD-Rom、iSCSI Initiator这样的特殊介质引导来实现。为了完成转化,我可以接受一定的停机时间,这样可以防止遭遇操作系统不支持在线P2V迁移的情况。因此,规划可行的停机时间非常关键。   无论那种迁移……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P2V服务器迁移并不是什么魔术。实现向虚拟机的迁移,需要做的只是把位于物理机磁盘上的数据拷贝到虚拟磁盘中,插入一些驱动程序,然后调整部分数据位以支持这些新的驱动。

  听起来很简单吧?真正的挑战在于如何执行P2V的服务器迁移,或者更确切地讲是什么时候执行的问题。

  某些Windows操作系统和部分迁移工具可以支持在物理机运行状态下完成转换。而其它的工具则需要关闭主机电源,并通过诸如CD-Rom、iSCSI Initiator这样的特殊介质引导来实现。为了完成转化,我可以接受一定的停机时间,这样可以防止遭遇操作系统不支持在线P2V迁移的情况。因此,规划可行的停机时间非常关键。

  无论那种迁移,基本步骤是一样的:

  1. 对于本地物理磁盘的处理,首先是读取文件系统占用的磁盘大小和已用空间。然后,设置虚拟磁盘的大小使其至少不小于已用空间大小,可以小于文件系统占用的物理空间。
  2. 创建虚拟机配置文件,包括名称(跟物理服务器名称不同)、网络连接、虚拟CPU数量以及分配给虚拟机的内存空间大小。
  3. 指定IP地址和使用诸如Sysprep等集成到虚拟化迁移工具时所必须的其它参数。
  4. 从源文件系统以数据位为单位拷贝内容到虚拟磁盘上的目标文件系统。
  5. 向现在使用的子OS中装入适当的驱动程序。通常包括SCSI和网络驱动。在很多情况下,仅仅包括重新定义如何访问新的虚拟磁盘。
  6. 重启虚拟机。

  到此为止,您已经完成了在虚拟服务器迁移工具内所需的设置。但是,对于管理员而言还有一些必要步骤要完成。

  1. 设置虚拟机内的IP地址。
  2. 使用VMware平台安装VMware Tools,Xen安装XenTools等等
  3. 测试虚拟机内的应用程序。
  4. 完成后,关闭物理服务器。然后把虚拟机迁移到开放的网络环境。

  瞧!您已经学会了如何完成虚拟服务器迁移。

  虽然P2V迁移确实不难,但是一定要在充分理解要转化操作系统的基础上进行。因为这样的迁移即使有时完成了所有数据位的拷贝,也会出现主机无法启动的情况。通常,这是由于驱动的原因导致的,通过操作系统急救盘可以轻松修复。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