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在线迁移相关项之blackout与dirty页面

日期: 2010-10-13 作者:Rob McShinsky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之前我们介绍了如何找到Hyper-V在线迁移事件日志以及brownout选项功能,现在我们来看看在线迁移中断和dirty页面事件。   Hyper-V在线迁移的最后一个阶段完成虚拟机向集群中目标节点的完全转移。该过程称为中断阶段,最终完成虚拟机和所有内存数据的迁移,中间伴有短暂的服务中断期。在中断阶段,主机试图把所有活动内存数据迁移到目标节点。

但在该阶段结束前,原服务器的内存不会清空。通过最后一个快照文件提供关于剩余内存空间,即dirty页面文件的所有内容。当dirty文件向目标节点迁移时,中断过程发生。   中断阶段跟Hyper-V之前的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的Quick Migration功能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之前我们介绍了如何找到Hyper-V在线迁移事件日志以及brownout选项功能,现在我们来看看在线迁移中断和dirty页面事件。

  Hyper-V在线迁移的最后一个阶段完成虚拟机向集群中目标节点的完全转移。该过程称为中断阶段,最终完成虚拟机和所有内存数据的迁移,中间伴有短暂的服务中断期。在中断阶段,主机试图把所有活动内存数据迁移到目标节点。但在该阶段结束前,原服务器的内存不会清空。通过最后一个快照文件提供关于剩余内存空间,即dirty页面文件的所有内容。当dirty文件向目标节点迁移时,中断过程发生。

  中断阶段跟Hyper-V之前的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的Quick Migration功能完全没有可比性,因为在在线迁移的这一最后阶段中仅仅涉及极少量数据的迁移。但是,会有短暂的中断发生,通常是一两秒时间,或一次ping无响应。跟管制阶段不同,中断阶段虚拟机不响应。事件日志表示出该阶段持续的时间以及在这一最后阶段中迁移了多少dirty页面(参照图3)。

  图3

Hyper-V

  中断和dirty页面事件 

  注意,在对访问量很频繁的工作负载所在服务器做在线迁移时会产生较长的中断时间和较多的dirty页面。

  这两个Hyper-V在线迁移项目很重要,因为中断和dirty页面事件是故障诊断的工具之一。从日志中我们可以看到虚拟机停机时间持续了多久,所以当发生迁移时间超出预期或用户感觉到明显放入服务中断情况下,可以通过日志查看。

  在线迁移概要事件

  最后一个事件,22507,给出了在线迁移过程的综述。

  图4

Hyper-V

  在线迁移概要事件

  要准确定位哪台机器发生了管制和中断,通过运行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PowerShell脚本可以实现。在如下命令中插入虚拟机的唯一标识符找到事件的概要信息:

  get-vm | where{$_.VMid -eq "Enter VM GUID here"} | ft name

  对于任何技术而言,理解每个过程发生的细节对于保持系统长期稳定意义重大。虽然这些事件信息仅仅是记录一种状态,但对于Hyper-V在线迁移的内部工作机制的了解迟早会在故障诊断过程中起作用。如果您升级了在线迁移所用的网卡,通过日志也可以帮助对比升级前后的效果,从而判断出是否升级过程提升了系统性能。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

  • 放下一切 追赶SMB 3.0潮流

    近期文章《Windows Server 2012 R2和SMB 3.0:加速动态迁移过程》中讨论了如何通过SMB 3.0来加速Hyper-V的在线迁移。但是,SMB 3.0可以做的还远不只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