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面对面:Sun xVM VirtualBox vs. VMware Workstation

日期: 2010-11-08 作者:SeachServerVirtualization.com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谈到基于主机的虚拟化,IT人士通常转向两个平台:VMware Workstation 7和Sun xVM VirtualBox。这两种都有支持者与批评者。   VMware Workstation强调与市场领先的VMware产品套件紧密结合,包括链接克隆这样的高级功能。Workstation在使用VMware环境的顾问人员与开发者中很流行。

  同时,开源Sun VirtualBox也有丰富的功能,能运行Solaris x86和Mac OS,并且是免费的。年初,VirtualBox宣布“teleportation”——类似VMware VMotion或者热迁移功能。   关于VirtualB……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当谈到基于主机的虚拟化,IT人士通常转向两个平台:VMware Workstation 7和Sun xVM VirtualBox。这两种都有支持者与批评者。

  VMware Workstation强调与市场领先的VMware产品套件紧密结合,包括链接克隆这样的高级功能。Workstation在使用VMware环境的顾问人员与开发者中很流行。

  同时,开源Sun VirtualBox也有丰富的功能,能运行Solaris x86和Mac OS,并且是免费的。年初,VirtualBox宣布“teleportation”——类似VMware VMotion或者热迁移功能。

  关于VirtualBox vs. VMware Workstation的比较信息,请看我们TechTarget虚拟化专家的面对面讨论。

  Rick Vanover:VirtualBox在五个方面超过VMware

在Type 2 hypervisor类别中,VirtualBox占尽优势。我曾经使用了VirtualBox两年,并不想再转回VMware Workstation。下面是我支持VirtualBox的五个理由:

  • 价格。VMware Workstation售价189美元,重大更新的价格在99美元左右。VirtualBox是免费的虚拟化系统,更新的新功能也不需要钱。VirtualBox也拥有开源的版本,即VirtualBox OSE。
  • 功能。几乎Workstation的每个功能在VirtualBox上都能用。包括快照、虚拟磁盘的精简配置、无缝窗口、对子操作系统的广泛支持以及网络配置。相对于Workstation只能安装在Windows和Linux主机上,VirtualBox主机还可支持Mac OS X and Solaris操作系统。

  即使Workstation拥有链接克隆功能,许多Type 2 hypervisor用户通过快照和大量的子操作系统也能实现更多灵活性。

  • Teleportation迁移功能。VirtualBox 3.1引入了一种叫做teleportation的关键功能,这是一种迁移技术,允许运行中的虚拟机重新宿主在另一台VirtualBox主机上。这是Type 2 hypervisor首次提供该功能,从Windows移动虚拟机到主机。
  • 命令行选项。VirtualBox比起Workstation有更多命令行选项。VBoxManage系列命令让管理员建立虚拟机、发起teleportation事件、连接USB设备到虚拟机、管理快照和执行start/stop命令。
  • 虚拟磁盘格式支持。VirtualBox能支持多种虚拟磁盘格式。.VDI是默认的虚拟磁盘类型,但也支持VMware的.VMDK和.VHD磁盘格式。许多情况下,来自另一种hypervisor的虚拟机能直接运行在VirtualBox上。这能实现V2V、P2V迁移,包括更改现有虚拟机的虚拟磁盘格式。原生主机磁盘支持在VirtualBox上也可用。

  对于数据中心虚拟化,VMware深得我心,但涉及到Type 2 hypervisor,VirtualBox才是我的最爱。

  Edward Haletky:VMware Workstation为广大用户和开发者提供了更强的选项

过去,让VMware Workstation与我的USB设备对话存在困难,但Workstation 7版本解决了这个问题。并且,Workstation为一般用户和开发者提供了一些比较酷的有用功能。

为一般用户提供以下功能:

  • 你可以将会话录制成AVI与其他人共享。如果你制作培训材料或者教学演示,这个功能非常有用。我就制作了一些演示视频,这个功能很酷。并且不需要第三方工具来执行。
  • 使用上面的视频捕获功能很容易抓取整个屏幕。
  • 你可以使用共享文件夹访问桌面的内容,如同带外的机制。在过去,这样做可能存在目录游走问题,但这个问题已被修复。如果你在虚拟机里使用虚拟似有网络(VPN),这个功能很有用,因为许多VPN不允许访问本地资源。共享文件夹功能的使用将为你展示使用本地资源进行打印。
  • 可轻松将本地USB设备附属到虚拟机
  • 你可以从虚拟机内部通过本地声音资源播放音频。

  要运行demo,聚合功能非常有用:

  • 你可以将虚拟机聚合在一起,因此你能启动整个系统,Workstation就能帮你启动所有虚拟机。此外,如果你想演示整个环境,例如VMware vSphere,聚合功能允许你使用多个LAN一次性运行所有虚拟机。

  对于内核和其他开发者,Workstation有其他有用的功能:

  • 对崩溃以及其他测试虚拟机开发环境的支持
  • 创建虚拟机内存转储,然后在操作系统的调试器里使用。
  • 通过VProbes应用程序接口提高虚拟机的可视度。

  你可能用不到这些功能,但从每个功能来看,它们都让VMware Workstation更加强劲。与VMware ACE和VMware产品套件(P2V转换和V2V迁移)、桌面或者笔记本的集成,就可形成自己的数据中心。

相关推荐

  • 升级到VMware Workstation 7的十大理由

    升级到Workstation 7相比Workstation 6具备了更高性能和广泛的Windows 7支持。此外,如果您已经升级到Windows 7系统而Workstation 6有问题,升级是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