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可用性架构实现方式:冗余与分离

日期: 2010-11-10 作者:Brien M. Posey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组织越来越依赖他们的信息系统,他们开始寻求方式让这些系统更有弹性。数据中心经理多年来习惯关注高可用性架构,但向虚拟数据中心的过渡让组织重新考虑他们的高可用性策略。

  向数据中心转移的最有趣的方面在于,就算从未使用过集群策略的小型组织现在都会部署高可用性架构。因为小型组织将虚拟化作为通过整合节约资金的方式。

  但是由于组织整合服务器时伴随着风险的增加,例如,企业不会去考虑单台架构服务器的崩溃。但是宿主了三或四台虚拟机的的服务器崩溃就另当别论了。

  问题在于除非组织有专门的虚拟化策略用于高可用性架构,否则单个服务器组件故障会导致更大问题,影响大量虚拟服务器。就这是在小型数据中心实施冗余的原因。

  重新考虑高可用性架构

  有两种方法在虚拟数据中心集成弹性。一种是使用冗余硬件。另一种是通过分离达到弹性。通常是两种方式并用。

  虚拟数据中心里的冗余类似于使用了多年的各种达到高可用性架构的方法。例如,组织可能使用拥有冗余组件的服务器,如电源和网卡,或者他们部署了集群策略。尽管实现冗余没错,额外的硬件非常昂贵,服务器集群很复杂,部署和管理费用很高。

  分离通过打碎虚拟数据中心的组件实现,使用管理软件分配这些碎片。明白有不同程度的分离也很重要。一些虚拟数据中心只执行硬件分离,将物理服务器作为资源池,另一些可能分离应用。

  通过分离实现高可用性没有冗余硬件就是空谈。不像更多传统的硬件冗余,基于分离的高可用性方式通常使用价低的标准硬件,而不是专门的集群解决方案。

  在本系列下一篇文章中,我们将介绍如何创建冗余的网络架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Brien M. Posey
Brien M. Posey

Brien M. Posey,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Windows 2000 Server 和 IIS方面最有价值专家。Brien曾任全国性连锁医院的CIO,负责过Fort Knox的网络安全。作为一名自由撰稿人,他为微软, CNET, ZDNet, TechTarget, MSD2D, Relevant Technologies 以及其他的科技公司写过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