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将Windows 7集成到VDI 简化PC升级

日期: 2010-11-17 作者:Frank Ohlhors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Windows XP的生命周期快到尽头,许多组织都在着手Windows 7升级。不过,从XP迁移到Windows 7很麻烦。迁移工具的缺失和硬件需求的增加使得迁移过程很复杂。此外,网络管理员必须找到一种有效的方式使用与业务线相关的应用部署Windows 7,同时给终端用户提供稳定的性能并不增加企业预算。

  这些需求迫使管理员考虑不同的方式交付桌面操作系统和应用给终端用户。虚拟桌面架构(VDI)提供给企业一种IT选择,而不是“重新构建”操作系统。VDI也可能加速Windows 7升级过程,因为它移除了许多传统的路障。   VDI里的几个组件协同工作,创建了一台虚拟PC,能通过远程端点访问。

多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Windows XP的生命周期快到尽头,许多组织都在着手Windows 7升级。不过,从XP迁移到Windows 7很麻烦。迁移工具的缺失和硬件需求的增加使得迁移过程很复杂。此外,网络管理员必须找到一种有效的方式使用与业务线相关的应用部署Windows 7,同时给终端用户提供稳定的性能并不增加企业预算。

  这些需求迫使管理员考虑不同的方式交付桌面操作系统和应用给终端用户。虚拟桌面架构(VDI)提供给企业一种IT选择,而不是“重新构建”操作系统。VDI也可能加速Windows 7升级过程,因为它移除了许多传统的路障。

  VDI里的几个组件协同工作,创建了一台虚拟PC,能通过远程端点访问。多数情况下,这个端点只能运行瘦客户端应用或者兼容的Web浏览器来访问虚拟PC。VDI的这个特性将过程中的需求转移到数据中心,让服务器宿主虚拟机。

  在多数基本形式下,VDI包含hypervisor(虚拟机引擎)、虚拟磁盘(VHD)、连接代理(连接用户与虚拟机)和管理控制台。它通过从虚拟机传输屏幕活动到客户端PC工作,并使用运行在TCP/IP连接上的显示协议从客户端PC到虚拟PC。总之,终端设备跨以太网连接或者通过互联网连接到虚拟PC。

  为客户端PC提供虚拟PC这个概念不算新,微软的Terminal Service做这个已经很久了,但是VDI提供了更多功能,更易于部署,与多个操作系统和客户端设备工作。此外,当Windows 7与微软的VDI产品配套使用时,它包含了几个功能,使VDI更可行,易于部署与使用,包括:

  • Windows Aero接口
  • 支持Windows Media Player 11视频播放
  • 多个监控器支持
  • 支持用于VoIP的麦克风与音卡
  • 易于打印,允许在本地打印机上不用安装驱动而进行打印
  • 给IT部门提供常用工具以管理虚拟桌面镜像

  与Windows 7的安全与性能增强插件结合,让微软的最新桌面操作系统成为VDI实施的最佳选择。此外,微软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版本中提供几个增强功能,提升Windows 7虚拟机的部署与功能。

  例如,Windows Server 2008 R2包含增强的Virtual Desktop Integration技术,将Terminal Services功能扩展到交付某些业务程序给远程桌面。有了这种技术,通过Remote Desktop Services (RDS)发送到计算机的程序现在能在本地安装程序的启动菜单出现。这种方式提升了桌面和应用虚拟化。

  桌面虚拟化也能从这些功能中受益,包括提升的个性化管理、Windows 7中虚拟桌面和应用的无形集成、更好的视频与图形性能、以及非常酷的Web访问更新。Virtual Desktop Integration对虚拟资源提供了更有效的利用,与本地外围硬件更好的集成,以及更强劲的虚拟管理功能。

  通过Virtual Desktop Integration部署Windows 7的好处包括:

  • 降低桌面硬件的花费
  • 降低与操作系统和软件部署相关的花费
  • 更快的操作系统部署
  • 虚拟PC的集成与集中管理
  • 淘汰昂贵的物理PC应用管理
  • 支持提升
  • 安全性提升
  • PC备份与恢复的提升,易于备份VHD
  • 对移动工作者提供更好的支持
  • 服务器、PC和数据中心硬件的整合

  然而,这项技术也有一些缺点,企业需要考虑到,包括:

  • 性能与网络和输入输出绑定
  • 在数据中心需要额外的硬件和服务器
  • 复杂的管理
  • 许可费用
  • 新的部署过程

  看起来优势大于劣势,不过上面列出的问题可能有大量开销,管理员在计划部署之前应该仔细考虑。

  从Windows XP移到Windows 7可以创建个光滑的迁移。VDI技术能帮助解决这个过程中的许多难点,并且新技术的引入也能提升生产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