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桌面虚拟化之Parallels篇

日期: 2010-11-17 作者:大公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Parallels的桌面虚拟化产品,包含桌面和工作站两个部分。其中的桌面虚拟化,早先针对Desktop for Mac,在09年推出了Parallels Desktop 4 for Windows & Linux 。这样在Windows桌面端和Vmware开始了正面竞争。在桌面虚拟化上,Parallels推出了针对Mac机、Windows 系统上的终端机、以及工作站的多款产品。

  本篇,重点介绍Parallels Desktop 4 for Windows & Linux和Parallels Workstation 4.0 Extreme两款产品。(图1)

Parallels Desktop 4

  一、 Parallels Desktop 4 for Windows & Linux

  Parallels Desktop 4 for Windows & Linux,具有安装简便、易于使用的特点,它可轻松运行多个操作系统及其应用程序。Parallels Desktop 可安装在 32 位和 64 位 Windows & Linux 系统中,灵活主机和从属操作系统。同时,具有较高的性能。从简单到复杂的环境,最多可以使用 8 个虚拟处理器、8GB 虚拟内存和 2TB 虚拟硬盘,加上虚拟分区优化技术,从而提高性能,加大产出。

  1. 主要功能

  Parallels Desktop 4 for Windows & Linux 是桌面虚拟化产品线的一大亮点。主要功能如下表:(表1)

Parallels

  2. 高效益、灵活的桌面虚拟

  Parallels Desktop 4 for Windows & Linux 协助企业和个人,从使用虚拟 PC 从传统物理 IT 基础结构迁移到虚拟 IT 基础结构。提高硬件资源回报率,以及降低 IT 基础结构总 TCO。

  使用 Parallels Desktop 4 for Windows & Linux,可从一个位置加载并使用所需操作系统完成任务。因物理机的减少,企业降低了硬件基础结构开支,大大节省了运营和冷却成本,还能高效利用办公室空间。同时,可在一台 PC 上运行多个操作系统,其中包括 32 位和 64 位操作系统。(图2)

Parallels Desktop 4

  3. 系统需求(表2)

  4. 版本价格:

  目前网上的许可证价格合计人民币在635.65元。(图3)

Parallels

Parallels Desktop 4

  二、Parallels Workstation 4.0 Extreme

  1. 产品概述

  Parallels Workstation 4.0 Extreme 是支持 Intel VT-d 的首款工作站软件,实现图形处理器的全速运行。在 Windows 和 Linux 虚拟环境中全速运行虚拟化 3D 模型、显像和高画质视频程序。提供功能强大的新型虚拟化平台,最终用户使用它即可在虚拟环境中全速运行图形处理程序。

  2. 技术架构和适用范围

  Parallels FastLane 架构在独立机器上创建完全独立的 Windows 和 Linux 虚拟环境。体验借由图形处理器助力的 Parallels Workstation 4.0 Extreme 虚拟机和主机显卡或网卡的点对点连接。Parallels FastLane 架构是提供高级虚拟化功能的关键平台,包括自适应虚拟管理程序和加速虚拟化工具,以及 Parallels 硬件虚拟化技术实施,包括 Intel 的 VT-x、VT-x2、VT-d 等它也是首款通过 Intel VT-d 技术实现直接 I/O 全速访问虚拟环境的解决方案。

  Intel VT-d 技术:虚拟机可以使用图形加速器。高效处理专业图形,享用高速网络;

  NVIDIA Quadro 图形处理器集成 SLI 多操作系统技术:提供图形处理器,高效运行图形处理应用程序。

  此外,Parallels FastLane 架构不仅完全支持 HP Z800 系列工作站,还可享高性能。虚拟化多数 CPU(最多 12 道虚拟 SMP)和超大内存(虚拟机中最多 64GB)来创建高性能虚拟机。

  Parallels Workstation 4.0 Extreme的适用范围,包含从数字内容创作到制作业,尤其是需要职能用户从多个工作站执行单个任务的产业,可以从 Parallels Workstation 4.0 Extreme 功能强大的虚拟化平台获益良多。

  数字内容创作: 创作速度和可视化速度更快,在 Linux 和 Windows 应用程序间轻松迁移;

  石油与天然气: 高效运行 Windows/ Linux 工作负荷的同时,生成、模拟和可视化更多探测方案;

  制造业: 在同一工作台上的多个操作系统中运行设计和模拟软件,加快设计、模拟和可视化创作的速度;

  科学: 在医学实验室、学院、医院和研发中心运行多个复杂的科研模型和可视化应用程序;

  软件/游戏开发人员: 在同一物理机的多个目标虚拟机上进行测试,同时开发和调试图形处理应用程序;(图4)

Parallels Desktop 4

  3. 主要功能

  Parallels Workstation 4.0 Extreme 是专门面向桌面虚拟化的专业图形处理器工作站,速度更快、处理更多工作、效果非凡。(表3)

Parallels Workstation 4.0

  4. 系统需求

  Parallels Workstation 4.0 Extreme 支持两种操作模式,模拟显卡和网卡模式和直接分配显卡和网卡模式。前种模式支持 Intel Xeon 虚拟化技术 (VT) 的工作站可以运行 Parallels Workstation 4.0 Extreme 来创建大型虚拟机 (最多 12 vCPU 和 64GB RAM) 。后种模式,支持 Intel Xeon 虚拟化技术 (VT) 的工作站可以运行 Parallels Workstation 4.0 Extreme 来创建大型虚拟机 (最多 12 vCPU 和 64GB RAM)。

  主机操作系统OS,包含64位Windows 版:Windows Vista SP1, Windows XP SP2, & Windows7;64 位 Linux版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5.3。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大公
大公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