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Cloud实验室安装Oracle Enterprise Linux

日期: 2010-11-22 作者:Mike Laverick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这系列文章介绍在家庭实验室安装VMware vCloud Director(vCD)。VCloud Director是VMware新的管理产品,用于私有云和混合云架构。在家里安装提供一种安全的设置,不需要损害生产资源测试和评估产品。   第一部分介绍了在家庭实验室安装VMware vCloud Director之前需要注意的事项。

本部分详细分析在安装VMware vCloud Director之前设置Oracle Enterprise Linux与Express 10g(XE)的步骤。   设置Oracle Enterprise Linux   安装Oracle Enterprise Linu……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这系列文章介绍在家庭实验室安装VMware vCloud Director(vCD)。VCloud Director是VMware新的管理产品,用于私有云和混合云架构。在家里安装提供一种安全的设置,不需要损害生产资源测试和评估产品。

  第一部分介绍了在家庭实验室安装VMware vCloud Director之前需要注意的事项。本部分详细分析在安装VMware vCloud Director之前设置Oracle Enterprise Linux与Express 10g(XE)的步骤。

  设置Oracle Enterprise Linux

  安装Oracle Enterprise Linux相对简单。如果你已经安装了VMware ESX,你会认出Anaconda-style安装程序。我没有专门分配一个角色(Software Development或Web Server)或者额外的RPM。当然,我为vCD的eth0 and eth1都配置了静态IP地址。我使用内部域名服务器确认了这些地址都是可解析的。

  完成安装后,我建议关闭内部防火墙以及Linux安全增强功能。事实上,Oracle数据库与vCD的Linux配合很类似,使用vCenter的克隆功能为第二台虚拟机复制Linux版本是有可能的。

  完毕后,安装VMware Tools到Oracle Enterprise Linux。从虚拟机顶端的下拉菜单中选择Guest。点击InstallUpgrade VMware Tools启动VMware Tools CD。

  在Applications菜单下,使用终端应用打开命令提示符。(如果你的客户端操作系统是Windows,你也能使用PuTTY工具利用Secure Shell进入虚拟机。)

  下面的命令能复制、抽取并安装VMware Tools软件到上面进行了完整安装的vCD。然后,我使用tar命令进行压缩,并在提取的目录架构中使用Perl脚本启动安装。(更改non-bolded本文满足你特别的安装需求。)

  cd /meda/VMware Tools/
  cp VMwareTools-N.N.N.NNNN.tar.gz /tmp

  cd /tmp
  tar --zxf VMwareTools-N.N.N.NNNN.tar.gz
  cd vmware-tools-distrib

  ./vmware-install.pl

  下载与导入vShield设备

  当Oracle Express Linux安装到虚拟机,下载并导入装载在vCloud Director里的VMware vShield设备。VShield创建了一个多租户的云,在vCD新网络层概念里的关键组件。

  VShield是vCD所需求的,在vCenter环境中,你至少需要一个vShield虚拟设备完成vCD的配置过程。你也可也在单个vCenter实例中运行多个vShield设备。

  下载vCD组件时应该能能下载vShield虚拟设备,并导入vSphere环境。要导入设备先登录vCenter控制台,选择File and Deploy OVF Template。然后查看vShield设备的.ova文件。在导入向导中,会提示你将设备连接到端口组,以确保其能与vCenter and vCD通信。

  图1

Oracle Enterprise Linux

  导入vShield设备后,使用静态IP地址启动并配置。vShield预设用户名是“admin”,密码是“default”。

  打开manager> prompt,输入账户与密码,启动设置模式。提示符将从anager> to manager#进行切换,然后你就可以运行设置命令了。

  图2

vCloud

  尽管对于vCD不必要,vShield带有基于Web的管理工具,允许用户使用vCenter进行注册。如果你注册vShield设备,vSphere Client里的Solutions and Applications部分将显示额外的图标。

  图3

vShield

  本文的下半部分将介绍如何在vCloud实验室安装Oracle XE。

作者

Mike Laverick
Mike Laverick

A professional instructor with over 15 years of experience in technologies such as Novell, Windows and Citrix.

相关推荐

  • 搭建VMware vCloud Director实验室

    很多IT技术人员都喜欢在家开辟一块区域搭建小型home lab,在我家被称为“man cave”。在这里,我安装了VMware面向普通大众的云计算产品VMware vCloud Director(vCD)。结合vShield Edge和第三方产品可以创建混合的私有云。搭建完成后,管理员通过vCD可以管理和监控虚拟数据中心。vCD不方便的一点是需要安装多个组件支持,过程相对复杂。在完成对vCloud Director的测试后,TechTarget中国特约作者Mike Laverick把整个安装过程归纳成本文的内容。